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西站提前预备 做好国庆期间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徐双焕 高雨)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驻马店西站为更好的做好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

今年的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计七天,预计9月30日为出行高峰期,10月6日、7日为返程高峰日,主要的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针对假期列车开行情况,车站根据热门去向、主要车次、提前进行客流分析,掌握旅客的出行规律和变化,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有针对性的做好售票组织。为保障假日旅客出行通畅,车站将服务触角前移,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检票口和进站通道等客流密集处所增派党团员志愿者宣传引导,加强组织,热情细致的为旅客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同时,针对假日举家出游、老人儿童多的特点,车站开展重点旅客网上预约乘车服务,建立重点旅客档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专人引导。同时,采取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母婴室、制作爱心服务卡等特色服务,最大程度上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条件,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此外,为喜迎国庆,车站安保安检工作再升级,写有“液态饮料请试喝”的提示牌在安检入口处特别醒目,提前提示旅客,特别是进京的旅客,车站增加人员力量,在候车区北部设立二次安检区, 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确保“一人不漏、一件不漏”, 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拦在车下”。 同时,温馨提醒广大旅客,请至少开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进行安检候车,以免影响您的后续行程。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西站 国庆期间 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西站加强对进京旅客安全检查

  • 驻马店西站安检工作再升级 加强对进京旅客安全

    国庆将至,在驻马店西站进站口,写有“液态饮料请试喝”的提示牌挂在安检入口处特别醒目,提示旅客如果携带液态饮料请试喝方可进站上车。

  • 驻马店西站岗位人员:高温酷暑下提供优质服务

    7月30日上午11点,在驻马店西站候车厅大厅南区一位年龄约70岁左右的老人面色苍白,满头大汗,正在巡视大厅的客运领班殷海涛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是不是中暑了,老人艰难地点点头。

  • 共驻平安铁路 驻马店西站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

    进入春季以来,为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外部环境隐患影响,防止轻体漂浮物被大风刮上接触网危及和影响列车运行安全,车站利用3天时间,对高铁线路两侧建筑物、施工现场、临近铁路安保区外放风筝、孔明灯的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不走过场、图形式,确保一处不漏,对安全隐患彻底整改,卡控好高铁安全关键和重点。

  • “春运首日 我们在行动” 驻马店西站召开春运誓

    1月21日上午9点,驻马店西站召开春运誓师大会,全站干部职工组成客运、安检、保洁、旅客、志愿者方队在站前广场集结,会议首先由副站长王军作了春运工作安排,接下来客运主任陈宁领誓,大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指挥、团结协作,耐心细致、热情服务,投身春运、争当先锋,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宣誓。随后有关方队负责人进行了春运表态发言,最后车站站长赵鹏、支部书记徐双焕提出了“努力奔跑,追梦前行,打好春运攻坚战,夺取首季开门红,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的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