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二中举办第三届爱国诗词诵读比赛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勇)9月27日下午,西平二中在操场举行了主题为“我爱您,中国”第三届爱国诗词诵读比赛。

这次活动由该校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八年级十四个班,七年级十五个班,每班学生表演一个集体诵读节目。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台下由七人组成的评委,现场对参赛队评比打分。活动由教导主任吕翠华和办公室主任陈勇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了严肃的升旗仪式,随后由校长范俊岭致辞。范俊岭说,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才有美好的学习环境,并向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

八年级节目表演结束后,由朱小龙、李艳等六位老师组成的教师组合,朗诵了朱小龙老师原创诗歌《我的祖国》。教师或雄浑或甜美的声音,完美地诠释了诗歌的爱国内涵,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最后是七年级同学的表演。

纵观学生节目,较之上届,在各方面都有突破性的进步。诵读水平都有很大提升,学生们吐字清晰,内容理解全面、到位,气韵流畅,顿挫合理,表现力强。注重舞台美术设计,服装和诵读内容和谐统一。  

该校副校长王巍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满怀激情地肯定了这次活动是圆满的,是成功的,是一场难得的精神圣餐。战鼓咚咚、琴声悠美、国旗飞扬、歌声阵阵、舞蹈翩跹、服饰明艳、队形整齐,形式和内容完美统一,启迪智慧,净化灵魂,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同时,也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开展活动本身不是目的,只是同学们诵读经典的开始,希望在我们校园里营造出传承祖国灿烂历史文化的浓烈氛围,让每一个学生享受读书的快乐。

最后范俊岭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王巍颁发二等奖,吕翠华颁发三等奖。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二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城邵庄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在5月6日开学后,原本冷清的校园有了生机。领导和老师牵挂着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期待着所有的同学返回校园。终于,在5月11日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