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尹俊卡)为切实做好秋季禁烧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9月21日,西平县人和乡召开禁烧工作推进会。该乡乡长李海珍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该乡分管副职谢建华传达了西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三秋”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通知主要对加大宣传力度、细化监管措施、强化蓝天卫士即时监控、多途径开展综合利用、严格执行奖惩问责这五个方面进行要求。其次由该乡乡长李海珍对禁烧工作常态化开展进行再次强调。

据悉,该乡已早于上级安排的9月9日已召开了禁烧动员会,对秋季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村采取张贴禁烧标语、悬挂横幅、禁烧录音定点播放和宣传车移动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各村将地块分包到乡、村、组干部并编制24小时值班排班表,明确专人值班,责任到人。乡级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对“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值班,确保电脑前一刻不离人。同时,统筹协调各村秸秆还田机械和深耕机械数量,加大秸秆还田覆盖面。最后,制定奖惩制度,将问责与处罚相结合,传导压力,形成氛围,确保防火成效。

目前,该乡已张贴禁烧标语500余条,悬挂禁烧横幅160条,搭建58个禁烧指挥部,每个指挥部安排至少两人值班,并配备一套灭火工具和一辆车辆待命指挥部附近,以便发现火情时能快速到位、有效处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和乡 秸秆禁烧 工作推进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春季国土绿化观摩团到西平县观摩

    4月14日上午,全市春季国土绿化观摩团实地观摩西平县春季植树造林以及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开展情况。西平县县长李全喜、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及全市各县区分管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 西平县志愿者积极推进气象局市级园林单位创建

    4月14日上午,西平县社会志愿者团体为西平县气象局市级园林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无偿活动,组织多人在该局园区进行绿化工作。

  • 西平县重渠乡全力以赴做好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春风送暖,万物生长,正是发现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的最佳时期。为强化毒品源头管控,禁绝罂粟在该乡的种植流通,巩固禁种铲毒成果,实现“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既定目标,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分工,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梳篦式”的踏查与宣传教育,使禁毒铲毒工作深入人心,奏响了禁种铲毒全民参与的号角。

  • 西平县重渠乡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观摩活动

    为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加强驻村干部之间的交流联系,促进扶贫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提高工作效率,4月10日,西平县重渠乡组织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帮扶队员及乡扶贫办全体人员等40余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观摩活动,树标杆、找差距、学先进、促提升,在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中,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工作。西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凯、西平县扶贫办包乡督导人员薛琪、西平县委组织部干部于潇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 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

    4月14日下午,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全体机关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后又进行了关于国家安全知识集中考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