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税务局走进杨庄高中开展宣传活动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焦艳华王亚超)“今天有幸来到课堂上,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一下有关‘税’的话题,我来考一考同学们,我们生活中都有哪些事情是与税收息息相关呢?”9月11日,在西平县杨庄高中教室里,西平县税务局的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开学季——税收走近你我他”拉开序幕。

税官成员的提问引起了同学们一阵窃窃私语,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争相发言,谈自己心目中所理解的税收。

这是西平县税务局的税官们“零距离”走近课堂,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学习税收,了解税收,感知税收的一幕。让同学们通过身边的小事,感悟税收带来新变化,税收带来家乡美的感受。

课堂上,西平县税务局的宣传小组成员引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把税收主题演讲、税法知识讲座、税收知识试题引入课堂,在同学们心中嫁接“税”的脉络,植入“税”的种子,融入“税”的甘霖,汲取“税”的滋养,畅享“税”的和谐乐章。用趣味性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参与性、主动性。

 税官们用最常见的例证从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事、校园里每天发生的事、每一个家庭成员身上发生的事中寻找“税”的影子。从四通八达的道路,从航母下水,“神舟”飞天,全方位诠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内涵,税收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发挥的重更作用。

课堂上,李同学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也改变了原来自己内心对税收的和税务人员的偏见,我不得不重新用仰视的目光敬重这些为祖国的繁荣,社会的进步付出艰辛劳动的税官们。”王同学说:“今天这一课虽然时间很短,但在我的心中感觉无比受教,明白了税收和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这些都是由一分一厘的税收征缴来实现的,这起码是自己第一次近距离的聆听了税收的声音,感触到税收就在身边,税收连着你我他。”

西平县税务局此次“开学季,税收走进你我他”主题活动,通过课堂互动,发放税收知识读本教材,讲解税收的作用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等税收知识,为师生们打开一扇了解和学习税法知识的大门,从新视角中激发同学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遵从税法的热情和自觉性。此举不仅让同学们从校园开始就在心目中树立和拥有税收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而且达到了“学习税法,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杨庄高中班主任马永红老师说:“税务局的老师们上的这一节课,虽说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我自己也受益匪浅,第一次了解了以前经常遇到或者每天都在自己身边发生的事,原来这些都和税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这一节税收知识课开始,我会让同学们好好学习,珍爱全社会和身边人的付出和劳动,将来走向社会做一个敬畏税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税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城邵庄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在5月6日开学后,原本冷清的校园有了生机。领导和老师牵挂着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期待着所有的同学返回校园。终于,在5月11日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