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上的“保障精英”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9月6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是我国唯一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5A级展会。今年的投洽会全面升级,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成效更好,上午9点30分,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隆重开幕。

开幕式进行中,场内场外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作为参与此次盛会的安全保障及保通工作的各单位,是如何协同分工严格部署的,映象网记者在会场外围分别深入采访,走近奋斗在一线的不同岗位的幕后工作人群。

精心部署 保障开幕式交通畅通

当日上午,驻马店市金顶山路与开源大道交叉口,是市区进入国际会展中心的主要路口,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为了保障开幕式现场交通,实行了交通管制,除了行人,其余一切车辆禁止入内,其中也包括电动车和自行车。

“按照最初部署的警力是10人,到现场之后感觉警力不足,后来又从我们分局交巡防大队抽调10人,交警支队冯支队长又从铁骑大队给我们抽调4人,我们这里现有警力是24人,已满足道路保通工作。”驻马店市西园公安分局交巡防大队长曹九阳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30分到达,到开幕式结束,没有出现违章、拥堵之类的问题。

驻马店市运输有限公司中心汽车站副站长牛瑞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此次“投洽会”的运输力量,客运中心站在公司的指导安排下,精心选派了32部豪华大巴客车,早上6点准时出发,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迎接参会人员。“这32部大巴车所选派的驾驶员都是经验丰富、年轻精干的,客运中心站还选派多名安全管理人员随车做好安全服务工作。”

驻马店市交警支队摩托车机动大队警官范二超负责的是沿途执勤,保障参会车辆顺利通过及参会车辆和沿途道路的交通安全。

提前部署 保障会场内外的安全

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分局案侦大队长唐华炎告诉记者,该分局组织30名警力参加本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安保任务,所有警力7点30分全部到岗到位,主要负责会场内安全秩序。

“从8月26日,我们公司派驻安保人员200多人提前进驻场馆内,主要维护场馆内的安全秩序,涉及到出入盘查、24小时巡逻等安保任务,根据最初计划,此次安保任务执行到9月17号。”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辉说。

据介绍,为保障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绝对安全,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自今年3月份市委市政府开始动员,提前介入、提前部署,做出了应急方案和预案。8月20日会展中心正式竣工后,该支队就按照方案进行安保工作的部署工作。

“9月5日,全员进入战备期间,全市投入警力200多人,消防车辆13辆,对与会宾馆、会馆、酒店等进行全面排查和隐患的消除。本届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现场,共分为7个展区,我们驻马店市消防支队和辖区各大队密切配合、详细分工,每个展区设有流动哨和固定哨,进行巡逻排查和定点防控,确保展会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周国民告诉记者,为做好后勤保障,后勤保障车辆也在现场,取水、做饭都依靠后勤保障车完成,这样全员可节省更多的时间为展会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电力、通讯部门合力保通讯

在电力保障方面,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闫志刚告诉记者,为保障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及时投运,前期就开始对会展中心外围几条高架线路进行拆除、改造,本按预定工期明年才能投运的两个站,为保障这次“投洽会”的用电,驻马店供电公司积极与省公司沟通、协调,提前投运,为我们这次展会的可靠供电做了有力的保障。

闫志刚还说,“为确保展会期间的用电万无一失,我们供电公司出动300多人,场馆内留一部分,其余大部分在外围变电站、线路处实时监控、待命,另出动一台移动电源应急保障车及5台UPS电源,对场馆重点用电设备和场所进行用电保障。”

在通讯保障方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能源经营部经理岳伟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与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和通讯运营商几家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此次展会的电力、通讯全程畅通。”据介绍,从8月30号开始,该公司就抽调30余人到国际会展中心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对场馆内重点用电设备、场所及场馆外的与会宾馆、酒店进行全力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会展中心东西两侧各有一座5G通讯塔,三家运营商的设备也都已安装调试完毕,早上6点左右,发电机、发电车就到位,为5G通讯塔进行保电,对现场网络、通讯确保畅通无阻。

“会议期间,场馆内安排测试人员6人:2人一组,共分三组,不间断循环测试;重要道路、广场测试3人一组不间断循环测试 ;同时加强会展中心及周边基站运行情况的监控,要求发现告警、指标异常问题,立即处理,确保网络覆盖和用户感知,全力做好“投洽会”的通信保障工作。”为确保会议期间通信畅通,中国移动驻马店分公司也提前准备,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保障方案,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个环节顺利进行,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8月底前就已经完成了参会人员入住酒店及市区主要道路和高速、高铁等重要区域的摸排测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优化。

本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还有有太多的单位、太多的人在默默的付出、无私的奉献,他们为盛会的顺利召开撑起一把安全的伞,他们为盛会的圆满成功架设了一架桥,同时也向全国乃至全球人民展现最美丽的驻马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产品加工 投洽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