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四中举行2019年秋期开学典礼

2019-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贺红)9月2日上午,西平四中举行“种下金种子,实现学子梦”仪式暨2019年秋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该校副校长张贺红主持。

七年级优秀教师代表张彩红、七年级新生陈思彤、九年级班主任、优秀教师代表陈静老师、毕业班学生代表王灿灿分别发言。

班级学生代表把一札“梦想书笺”,用绸带扎起,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递交给校长李雪凯 。

副校长单巨恒发布“种下金种子,实现学子梦”宣言:种子很重要。没有种子,不会长出花枝,也不会开出花朵,更不会结出硕果。如果种下错误的种子,比如种子被蒸熟了,比如种子生病了,比如种子霉烂,即使付出多大的努力,种子也不会生根发芽。

单巨恒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新学期人人都种下一颗金种子,并且发扬种子精神,即使埋在石头底下,也要不顾艰难困苦,冲破石头,最后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线。他同时号召同学们做文明雅行四中人,不断改变完善自己,守规矩、讲秩序、举止文明、雅言雅行,从我做起。

校长李雪凯

西平四中校长、党支部书记李雪凯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新老师、新同学、新环境、新起点、新征程。我们举行开学典礼,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开好头、起好步。播下金种子,成就学子梦,启发同学们思考并回答校长“三问”:我来四中做什么?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今天做的怎么样? 新征程的开启,最重要的是带上目标和梦想,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和动力源泉,梦想是我们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撑。一个人有了美好的梦想和目标,就像梦牵扯着生命的脚步,一路跋涉,风雨兼程,行稳致远。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奋斗我们要青春干什么?不奋斗我们何来幸福成长?何来幸福生活?    

最后,李雪凯校长给同学们的四点希望: 一是谨记校长三问:我来四中做什么? 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今天做得怎么样? 二是每位同学都要认真思考,清晰回答。三是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四是每位同学都能快乐成长,幸福生活。

并祝愿大家从新学期开始,从今晨出发,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心中有梦,敢于追梦,不懈圆梦,带上梦想,开启无限潜能,踏上启航的船,扬起青春的帆,驶向梦想的彼岸,创造人生的辉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四中 开学典礼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四中举行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西平四中在足球场举行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由副校长张贺红主讲《掌控情绪,做阳光少年》。

  • 西平四中张贺红:最美心理咨询师 抗疫逆行急先

    张贺红是西平四中的副校长,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任西平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张贺红老师的倡导与组织下,迅速成立了“西平四中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倾听师生和家长的声音,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心理服务在您身边”活动。

  • 西平四中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1月12日上午,西平县第四中学(简称西平四中)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互致祝福,共贺新春,共话未来。

  • 西平四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为了继续推进素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总体规划》的要求,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该校学生的艺术素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开拓进取,12月19日至30日,西平四中举办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 西平四中举办“豪情迎元旦追梦2020”教职工趣味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锻炼教职工身体,凸现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展现西平四中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12月26号起,该校开展了迎元旦教师趣味运动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