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勿桥醋将香飘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王勿桥醋业已连续8年参加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每届我们都带着自己的拳头产品参展,给企业带来了效益,今年的投洽会我们更不能缺席。”8月30日,河南省王勿桥醋业有限公司经理翁泽彬高兴的对记者说。

1200多坛新酿醋被发酵

“王勿桥醋以其浓香厚醇、酸而不涩、香而微甜、营养丰富、久存不腐且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纯绿色食品等特点,而深受中外广大客商青睐和好评。”翁泽彬告诉记者,王勿桥醋以优质小麦为原料,用古井水迎初伏,由制醋名师净身更衣,精制入缸。经过4个伏天140多年的日晒夜露,自然发酵而成。成品后再入地窖,存放3—5年方投入市场。

公司被绿色植物包裹

王勿桥醋为历史名醋,是正阳县地方传统名产,相传源自汉代,盛与明清。

据康熙年间《正阳县志》记载,“王勿桥醋用井水酿造,气味芳醋,超山、陕出品,并能疗病伤……”其酿造技术由醋师世代相袭,配方秘而不宣。以前均属民间作坊,到了1975年后,由县政府出面组织成立了河南省王勿桥醋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40多年来逐渐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占地32000平方米,有员工11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15人);注册资金355万元,年生产能力5000吨。共生产有王勿桥珍品醋、精品醋、六年窖藏醋、佳品醋、特酿醋、精酿醋、佳酿醋、坛醋、壶醋等高、中、低档共16个品种。

公司获得的部分荣誉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王勿桥醋业有限公司一路走来,可谓灿烂辉煌。该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ISO22000体系认证,是驻马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河南名牌、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中国农产品加工贸易洽谈会金质产品奖等;该公司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河南省百佳诚信示范企业”、“驻马店市长质量奖”、“驻马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十大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2017年10月,“王勿桥醋手工制作技艺”被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1月,王勿桥醋正式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

王勿桥醋部分品种

王勿桥坛醋

采访结束后,翁泽彬自豪的说:“我不会夸我们生产的王勿桥醋有多好,但是,只要你品尝后,你肯定忘不了、放不下。我敢保证,王勿桥醋可以和任何国内外同类产品相媲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王勿桥醋 农洽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