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西平县人和乡励志贫困户获爱心捐助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尹俊卡)为鼓励贫困户家庭子女勤学上进,8月28日上午,河南省西平县人和乡王孟寺村组织了对贫困户程威强女儿程静蕊的助学捐赠仪式。该乡党委书记张提华参与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助学捐助活动是贫困户程威强的帮扶责任人,西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翟彦曾牵头组织的。高考之后,翟彦曾一直关注着程静蕊的报名与录取情况,在得知所包贫困户程威强女儿程静蕊已被录取后,翟彦曾开始着手联系能为其捐助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想为这经济困难的家庭缓解一下经济压力。经过一周的联系和协调,有两家爱心企业分别为之捐款2000元和1000元,爱心人士西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杰为其捐款500元,翟彦曾自掏腰包为其捐助500元,共计爱心款项4000元。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亲自将爱心款项交到程静蕊手中。

帮扶人是贫困户最亲的人,贫困户努力自强,帮扶人也帮着有劲。2008年,年轻力壮的程威强不幸患上重病,作为一家之主的力量突然减弱,上有老母亲,下有正在上学的女儿,这个家庭暗淡了许多。在维持了几年的治疗后,2014年,经该乡村两级经过扶贫识别程序,程威强被识别为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帮扶下,这家人看到了站起来的希望,自力更生的愿望更加强烈,年迈的老母亲当起了村里的政策宣传员,妻子在漯河市一家餐厅务工,女儿也考上了大专院校。程威强说,幸亏有党和政府给予了这么多的扶持,不然,不知道我这四口之家成什么样呢。

在捐助仪式上,翟彦曾鼓励其树立信心、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完成学业,孝敬父母,回馈社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4A级景区老乐山做好开园准备待君来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如约而至。时下,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值旅游胜地、天然氧吧老乐山繁花吐蕊、山青水绿的好时节。3月22日下午,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县文广旅局负责同志一行来到老乐山景区,实地调研督导景区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景点布置等工作。

  • 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辅警胡冰:初心不改 勤

    胡冰,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现年36岁,大专文化,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任成为汝南县公安韩庄派出所辅警队长。凭着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地工作态度,胡冰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2018年度被汝南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因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受到汝南县公安局通报表扬。

  • 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查处一起涉黄案件

    为贯彻落实《上蔡县公安局“扫黄打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净化辖区社会风气,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加大对辖区场所、行业进行安全检查,3月20日,芦岗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涉黄违法人员。

  • 上蔡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联合视频中队为群众及时

    这些钱可是我们的救命钱啊!”说着还不停的哭着,说这话的正是到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的受害人侯某某。

  • 上蔡县公安局东岸派出所召开会议讲评及部署近期

    2020年3月17日八点半,上蔡县公安局东岸派出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讲评及部署会议,传达县局周讲评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东岸派出所所长黄金成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