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民警辅警执勤安全防护工作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切实强化民警辅警执勤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民警辅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预防和减少民警辅警在执法过程中因安全防护工作不到位造成的涉警安全事件及涉警舆情的发生,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行为,确保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执勤安全。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以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勤民警、辅警规范执法,安全防护意识。大队领导多次在大庆安保专题会议及中层干部会议中多次对广大民警、辅警规范执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各中队要通过周二例会、通报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教育;在对民警、辅警进行安全防护警示教育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勤务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时加以整改。要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坚决杜绝追车、执法不规范等问题的发生。

规范执勤执法,强化措施落实。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岗位技能水平,促进民警、辅警警执勤执法规范化,大队先后分批次组织民警、辅警进行岗位技能训练,加强基本能力的岗位培训力度,进一步促进执法规范化。在进行岗位技能训练的同时,民警也加强了对各种安全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自身防护技能;在规范执勤执法过程中,大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在定点设卡检查及事故现场处置工作中,严格依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摆放警示标志、锥筒,设置减速区、警戒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全体民警执勤执法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强化取证意识,依法及时处置各类侵犯民警正当权益的案件;民警在驾驶驾车执行巡逻任务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了执勤安全。

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大队切实加强执勤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勘查交通事故现场的安全防护装备,配齐配足民警、辅警所需的反光背心、锥筒、警示标志牌等安全防护装备,并进一步加强对执勤民警的安全防护装备的检查,对装备不足的及时补充,损坏的及时修复更换,提高了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交警大队 民警 辅警 执勤安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