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设施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切实做好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针对当前路面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深入调研、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交通设施隐患大排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堵塞交通安全漏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稳定交通安全形势,大队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交管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大队组织各科室、中队民警对辖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无空隙、拉网式的排查摸底,确定了22处交通安全隐患。大队把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登记造册、汇总整理,逐条提出了隐患内容和整改建议,并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核签字,落实整改责任单位的治理责任。

深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强化客运、危化品企业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有车单位对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人进行了3次走访座谈,面对面的讲解了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增强驾驶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其自觉承担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客运企业和运输危化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凡超期未检验、未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坚决禁止上路行驶。督促客运企业把好客车出站关,不定期地深入到客运场站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客车出站把关不严,要通报给交通、安监部门并共同监督整改,确保辖区客运交通安全。期间,排查车辆37余辆,排查存在安全隐患11处,整改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

深入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把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地的交通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发现因路政设施设置不全或不当而间接造成事故发生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调整优化。并集中警力再次对辖区路段开展全面、严格的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队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了排查。此次排查发现新增道路、路口、隐患点等8处,及时整改6处。大队民警认真排查、登记并将排查情况上报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余下隐患处,保障辖区春季道路安全、畅通。

深入农村及周边乡镇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派出专门警力,与乡镇当地政府和村委会联合,采取清理整治与教育整改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积极提高农村群众保障自身安全,文明、规范出行的意识。大队切实加强和规范了农村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和摩托车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作用,在农村发展交通安全宣传员,决心逐步解决农村交通安全无人管、公路隐患无人治、宣传工作无人抓等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交警大队 交通设施 隐患 大排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