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精准扶贫工作人性化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全民动员,多措并举,人性化推进全镇扶贫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关怀多,埋怨少。采用慰问、简报、短信等方式对所有扶贫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衣食住行等进行多次关心、关照和体贴,并给工作人员的家庭通报工作信息,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减少工作人员和家庭的后顾之忧。

宣传多,误会少。通过明白纸、宣传单等,及时、准确地将党和政府的扶贫目的、意义和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让广大干群坚信真扶贫、扶真贫,不是走过场或做纸上扶贫,让群众少产生误会,使社会满意。

实惠多,意见少。积极落实兑现扶贫政策,不截留群众一分钱,不挪用群众一件物,建立台账,实行专款专用、专物专用,让群众多多得到实惠,从而减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意见,真心实意让广大群众满意。

走访多,投诉少。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现实困难,减少扶贫信访投诉。

今年共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走访困难群众和贫困独居老人及优抚对象800多户、精准扶贫户253户,累计发放食用油350桶、大米100袋、面粉200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人性化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罗店镇:雪绒花家政助推脱贫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4月15日上午,在汝南县罗店镇施庄村委大院里县精准扶贫雪绒花免费月嫂培训在该镇的报名正式开始了。

  • 汝南县张楼镇:党委书记进校园

    4月15日,汝南县张楼镇初级中学校长王志红陪同张楼镇党委书记王晔、分管教育扶贫副镇长职枭枭、扶贫办主任金廷戎一行三人到张楼初中指导九年级复学工作。

  • 汝南县张楼镇召开脱贫攻坚近期六项重点工作推进

    4月14日9时,汝南县张楼镇召开了脱贫攻坚近期六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张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磊主持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有三项,由分管扶贫副镇长职枭枭讲解了汝南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大起底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 汝南县古塔街道5架无人机助力小麦“三防”

    “这次到古塔街道进行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总共出的了5架无人机,每天每架飞机可以喷药800亩,不到一周就能把全街道的小麦病虫害防治药液全部喷洒完。”4月14日,在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无人机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县农业局植保站罗大林介绍说。

  • 汝南县韩庄镇依托项目 实现脱贫可持续性

    汝南县韩庄镇以上级政策为依据,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新路径,力求发展自身产业,找准脱贫项目,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