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雪绒花家政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 尹中秋为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4月15日上午,在汝南县罗店镇施庄村委大院里县精准扶贫雪绒花免费月嫂培训在该镇的报名正式开始了。

罗店镇人多地少,大部分青壮年在外务工,是典型的劳务输出乡镇。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及剩余劳动力的自我发展能力,该镇和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由该公司专业的培训师进行授课,开展免费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为该镇妇女搭建起学习平台,帮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她们的就业渠道。同时为鼓励和引导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加入家政服务行业,该镇还专门设立咨询室,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就业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对接服务,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培训课程将采取网上授课和实际操作两种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家庭餐、面点、水果拼盘的制作,家庭保洁、母婴护理、小儿推拿保健、养老病护等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者将取得专业培训证书。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培训、就业”全程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新蔡县陈店镇:义务教育 一个孩子都不能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小学校大多在五一劳动节后开学。但是有部分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却迟迟不到校,有厌学逃学弃学辍学现象。

  • 西平县专探乡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大化解暨命案防范

    5月14日上午,西平县专探乡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大化解暨命案防范百日行动推进会,全体乡干部、各村委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探乡人大主席吴晓东主持。

  • 西平县专探乡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上午,西平县专探乡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传达了《专探乡关于河道治理的通告》,专探乡一级河长、纪委书记宋光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乡、村两级河长、巡河员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爱心超市“小积分”兑出

    为破解群众人居环境卫生差、内生动力不足、重视教育不够等难题和结症,聚力提升群众内生动力,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将爱心扶贫“小超市”建成扶志“大舞台”,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通过扶贫“小积分”兑出脱贫“大志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