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5架无人机助力小麦“三防”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 “这次到古塔街道进行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总共出的了5架无人机,每天每架飞机可以喷药800亩,不到一周就能把全街道的小麦病虫害防治药液全部喷洒完。”4月14日,在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无人机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县农业局植保站罗大林介绍说。

“早知道县里统一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俺就不打药了,每天背着打药机不但压的肩膀疼,还容易把麦踩坏,雾化的药液还飘到眼里和鼻子里面。”当日上午,由汝南县组织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无人机第一站来到熊湾村房楼村民组,车辆刚站稳,村里的群众就围了上来,个别准备打药的群众听到无人机来打药,急忙放下了沉重的背负式手动打药机,询问打什么药。

“小麦纹枯病、赤霉病是近年来影响小麦产量的几种病害,当前正是小麦生育期及病虫害发生时间、危害程度不尽相同,这次喷洒的药液主要是吡虫啉和戊唑咪鲜胺,既能防治小麦蚜虫,也能防治小麦真菌病害。”看到群众来到现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詹长虹拿出《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给大家一边发放,一边现场进行技术培训。

10时,小麦穗上晶莹的露珠已经不见,招标的辽宁飞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已经兑满药液,操作员手握遥控器指挥飞机起飞。蓝天下,矫健的无人机低空起飞,近百亩麦田,很快就喷洒了一遍。

“古塔街道今年播种小麦29000多亩,去年小麦亩产量平均在1200斤。今年我们免费对小麦进行喷防作业,科学指导防治,为夺取夏粮丰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小麦产量一定能超过去年。”现场的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