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依托项目 实现脱贫可持续性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英)汝南县韩庄镇以上级政策为依据,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新路径,力求发展自身产业,找准脱贫项目,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立足农业,保障增产增收。当前正值小麦病虫防控关键期,尤以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为主的病虫害,对夏粮生产影响极大。韩庄镇推广小麦专业化统防统治项目,旨在提高防治效果的同时宣传科学合理用药、提升农药利用率,改变农户在病虫害防治上“单打独斗”的用药方式、用药习惯,用“看得见”的方式保障农业生产。此次小麦统防统治项目惠及韩庄镇787户贫困户,共种植4635.93亩小麦。

政策兜底,增加生活收入。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实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好脱贫链条。韩庄镇根据当地特色,对因家庭原因而不能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开发公益性岗位,其中聘用26名为护林员,154名为禁烧防火员,100名为疫情防控人员。公益岗位的设置,不仅带动了贫困户的收入,还带动他们的积极性,参与到村委工作中来,帮助他们树立家庭困境的信心,从根本上消除了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

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加强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该镇加强坑塘及周边环境整治,按照“一坑一案、限期治理”要求,逐一编制整治方案,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并积极教育引导村民,改善生活习惯,维护好村容村貌。此次坑塘整治,涉及该镇徐寨社区、西肖屯村,共治理坑塘13个,受益人口5843人,其中贫困人口726人。

扶贫项目能否可持续发展,是长久地解决贫困问题的关键所在,真正的实现内源脱贫。此次项目申报,韩庄镇根据当地气候、地理条件以及农业发展现状,突出强调本地特色,提升差异化水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汝南县罗店镇组织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等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5月15日下午,汝南县罗店镇组织机关人员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 汝南县东官庄镇:平安建设不放松 加强巡逻保平

    汝南县东官庄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由镇综治办牵头组建巡逻队,加强每日巡逻检查,不断提升全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氛围,确保全镇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 平舆县射桥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5月15日下午,平舆县射桥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平舆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 禁毒踏查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在行动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禁毒踏查工作,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通过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下达任务、踏查宣传等方式对辖区5个村(居)、5个社区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八旬老人走失街头 汝南警方暖心相助

    5月17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成功帮助一名八旬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老人家人的感谢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 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观看政论片《雄关》

    5月17日上午,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六楼西会议室、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真实记录了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战“疫”故事,生动展现了一亿中原儿女勠力同心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的壮美画卷。

  • 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绍轩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社区、各学校、妇联、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确山朗陵街道完善“三全”体制 筑牢秸秆禁烧防

    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确山朗陵街道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分工,加强督查巡查,着力构建全参与、全宣传、全督查的“三全”机制,织密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确保辖区范围内不出现一个火点。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