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书记走进校门开展复学调研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淳枫近日,汝南县东官庄镇初三年级有序复学,百余名初三学子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一次特殊的封闭式复学。学校的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广大师生的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东官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学复学复课,及时开展了复学调研活动,掌握相关情况。

4月15日,该镇党委书记赖英杰、纪委书记王鹏和副镇长夏焕丽一行走进东官庄镇一中、二中校门,了解复学复课情况。赖英杰一行先后到教室、餐厅、宿舍、疫情防控隔离室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学生的上课时间、作息时间、班级人数、宿舍人数、就餐安排等情况。在人员进出方面,该镇中学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不无故进出,进出必须经专人监测体温、消毒。同时,校门口设有专人值守,严格做到了封闭式管理。

在校内人员日常健康监测方面,该镇中学按早中晚对学生、老师、其他工作人员监测3次体温,并将体温逐人逐项填入体温监测表格,张贴于教室、宿舍。此外,还配备有疫情防控隔离室,能够在及时掌握人员健康状况的基础上,保证发热人员的及时规范隔离。在学生上课、就餐、住宿方面,该镇中学全部实行一人一桌上课,校内人员全部佩戴有口罩,保证了师生安全;该镇二中采用餐厅一米线,并提前配好饭菜,即领即走的方式,严格把控了人员停留时间。镇一中采取错峰就餐方式,固定就餐位置,从根本上减少了人员聚集。

赖英杰对学校复学准备和实施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疫情一日不结束,一日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坚持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消毒、体温监测等防疫流程,保证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