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退还彩礼起纠纷 执行干警普法讲理化解矛盾

2019-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以情理和法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当事人进行疏导。7月25日,一起剑拔弩张的婚约财产纠纷矛盾得到化解。

原告司某与被告鲁某在驻马店市区打工相识,之后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司某要求鲁某返还彩礼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经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后,鲁某不服上诉,后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改判,判令鲁某向司某返还彩礼38000元。判决生效后,鲁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司某于2019年7月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干警与当事人沟通后了解到,因为退婚之事发生纠纷,双方当事人及家长矛盾比较大,甚至大打出手。针对双方的具体情况,执行干警深入双方当事人家中,对于申请人司某进行耐心劝解,何必剑拔弩张。随后,执行干警又不辞辛苦的来到鲁某家中,对其讲述了拒不履行的利害关系,并推心置腹的说:“这么漂亮的姑娘还怕嫁不出去吗?该退还的就应予退还,不然只会得不偿失。”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之下,最终鲁某及其母亲表示理解,并愿意返还彩礼。

7月25日,被执行人鲁某的母亲将现金38000元交到了法院,案件顺利执行完毕。至此,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法院 婚约财产纠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