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玉皇庙乡冯秋伟:赶着鸭子奔富路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苏兆德) “我今年养了1300只鸭子,200只鹅,现在都长到5斤多重了,再过两个月就可以下蛋了,今年可望收入达到1万多元,加上政府养殖补贴,还有低保,各项分红等,实现脱贫摘帽没啥问题。”7月22日上午,记者随同平舆县玉皇庙乡学佃村驻村第一书记节永坤和村支部书记冯五星到辛庄村14组贫困户冯秋伟养殖场采访时,冯秋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现年45岁的冯秋伟,过去曾是全村穷得出了名的光棍汉,由于他好逸恶劳,经济困难,没有外援,40多岁还没娶上媳妇,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衣食住行没有保障。前些年一直在广州东莞打工,干一些零工杂活,挣点小钱,入不敷出,后来大哥因病去世,母亲年迈,无人照顾,他只好从广州回到家乡侍候母亲,他和母亲二人都患有糖尿病,家中没有其他收入,只有靠种4亩责任田的收入,平时在村里打个零工,挣几个小花钱,维持生活。2017年,平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派学佃村驻村第一书记节永坤和村支部书记冯五星在调查走访时,了解到他家生活确实困难,母子俩都患糖尿病,花钱甚多,按“四议两公开”程序把他家识别为贫困户,给他建档立了卡,并解决了两个人的低保问题,节永坤作为他的帮扶责任人。

自从冯秋伟被识别为贫困户以后,节永坤就经常到他家走访、慰问,为他解决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向他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他去掉等靠要思想,走自我发展道路,制订帮扶计划和措施。经过反复动员,使他转变了思想,树立了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他选择了养鸭致富的门路。没有资金,节永坤为他申请3万元扶贫贷款,今年5月份帮他在市场上购买了1300只鸭苗和200只鹅苗,还购买了玉米麦麸等鸭饲料,在他家责任田里用铁丝网围了个简易养鸭场,实行旱养,并在田里栽了果树,搭建了个凉棚,供鸭子栖息。

养鸭场建起来以后,冯秋伟又在地头搭了个简易庵棚,白天进行喂养,夜晚看守鸭子,防止人偷和黄鼠狼侵袭,节永坤一有空就来场里帮助他整理鸭棚,挖水池,打井、接抽水管,还帮他联系收集青草,青菜叶等饲料。每到鸭子防疫时间,还来帮他给鸭子打针,请县畜禽医生赵洪臣来场里为他传授鸭子常见病防疫知识,指导防疫,冯秋伟也很勤快,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还经常到附近养鸭场考察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他把养鸭当作一项脱贫致富的新途径、新科技,每天起早贪黑,打扫鸭场,割青草,寻菜叶,按时给鸭子喂食喂水,使鸭子生长很快,仅三个多月的时间,鸭子就长到四、五斤重,预计再有两个月就要下蛋了。

冯秋伟自我发展养鸭子致富的消息,传到网上,被湖南郴州县一位叫陈秀芝的女士知道了,他千里迢迢,从湖南搭车赶来,找到冯秋伟,一看他养了1000多只鸭子,个个胖乎乎的,心里很高兴,两人一见如故,情投意合,决定扎根学佃,与冯秋伟结成伴侣,共走养鸭致富的道路。在节永坤和村支部书记冯五星的搓合下,他们前不久二人喜结良缘,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手续,举行了简单的婚礼,成了一对勤劳能干、名副其实的养鸭夫妻。

当记者在养鸭场见到他们时,夫妻俩正顶着烈日在地头路边为鸭子挖蓄水池呢。陈秀芝很腼腆的告诉记者,“我看他为人忠诚老实,勤劳能干,能兴家立业,自我发展,有治穷致富的志气和信心,所以我从湖南郴州千里迢迢来这里嫁给他”。

现在,冯秋伟养鸭治穷致富的事被村民们传为佳话,村里人都说冯秋伟有福气,光棍汉交了桃花运,鸭司令成了新郎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37 0371 383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冯秋伟 富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辛店乡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雷锋)为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决战决胜脱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6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以及县委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督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村(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

    4月1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张坡村、厂庙村,杨埠镇大朱村、王美村,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张营社区、蔡营社区、李庄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怀德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督实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4月15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到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副县长乔海军、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代向阳及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 平舆县河长制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5日,平舆县河长制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马林出席会议。

  • 平舆县郭楼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近日,平舆县郭楼镇组织全镇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开展为期两天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交叉检查。

  • 平舆县古槐街道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六次

    4月15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街道扶贫办公室全体人员、四个涉贫社区驻村责任组干部、部分社区干部参加会议。街道扶贫办主任、办事处副主任孙海波主持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教育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舆县古槐街道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认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反恐防恐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上午8点,局党委委员周晓东组织警令部、国保大队、网监大队、110指挥中心等单位民警、辅警,走上大街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看望慰问新时代好

    4月16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前往王寨村看望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并送上儿童专用口罩、医用酒精和步步高学习机等开学必备品。万金店镇分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副职杨贺陪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