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夏军 通讯员 涂先杰)为深入贯彻《中共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全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7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观摩活动。驿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臧新章、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张莉、组织部干部黄偲以及顺河街道班子成员、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等50余人进行了党建观摩。

近年来,顺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大投入,对全办10个村(社区)党支部村级活动场所全部进行重建或改扩建,着力打造融党性教育、决策议事、便民服务、事务协调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每到一村,先由支部书记介绍党建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观摩人员对各村(社区)队伍建设、村级阵地建设、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及材料归档情况等4大块,围绕“五个基本”交换意见,查阅资料,现场提问。

观摩结束后,在顺河街道李庄村会议室召开了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会。会议由胡淑真同志主持,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谈感受、找问题、讲打算,并由组织部干部黄偲同志对该村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党工委书记胡志峰指出,各村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按照党建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和每月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要积极创新,为农村党员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工作,抓牢,放稳,扛好。把党建工作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抓好以党建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臧新章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精准施策迅速提升。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群众积极性、打造鲜明特色亮点;农村党建要以“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开展,通过观摩,逐一研判,区分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培育先进典型,为现全省开展的“百村引领、千村争先、万村提升”示范行动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提高认识,转变态度,促进工作,把“要我干”变为“我要干”,支部书记务必聚焦党建主业,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提高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下一步,顺河街道办将以党建逐村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充分发挥观摩活动加压带头作用,全方位推进党建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效能,努力以党建工作出彩推动顺河各项事业发展出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顺河街道 党建 观摩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技师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

    6月8日,驻马店技师学院举办2020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 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举行省(市)级“中小学党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在驻马店市树人国际学校举行驿城区教育系统省(市)级“中小学党建示范校”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出席启动仪式,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参与结对共建学校校长、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启动仪式。

  •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书法家进社区 传承传统文化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政协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文化史委部分委员组成的“书法传承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纱厂社区道德讲堂举办。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集训队在驻马店技师学

    6月8日,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集训在驻马店技师学院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院校的8个参赛队,近20人将在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技能大练兵。

  •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到西平县考核知识产权强企培

    6月9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一行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就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申请‘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备案——示范企业’进行审核,并听取了万华畜牧公司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体系认证’工作的情况汇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