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平舆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7月11日,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平舆县部分任务较重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精准方略,强化对标落实,以过硬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宋炳顺、市委副秘书长秦保军、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市住建局局长张新运、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李志娴、董红卫、马林等陪同调研。

陈星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高杨店镇陈刘村、阳城镇岭王村,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重度残疾人托养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并深入双庙乡前张村看望慰问北京矿冶科技集团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员。每到一处,陈星都详细询问当地工作进展、政策落实和脱贫成效,嘱咐当地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实地调研后,在阳城镇脱贫攻坚办公室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由谢凤鸣主持。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汇报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阳城镇、西洋店镇、高杨店镇主要负责人和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驻双庙乡前张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驻马店市扶贫办、市卫健体委、市住建局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漏洞、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谢凤鸣就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拨付、扛牢工作责任等有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陈星就平舆县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提出明确要求。陈星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面对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提升站位,坚持尽锐出战、凝聚攻坚合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任务较重的乡镇,要坚持精准方略、强化对标落实,突出问题导向、限期整改落实,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星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有偏差问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骄傲自满情绪,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切实解决好不精准、不科学问题,坚持综合施策,实施动态管理,严格“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标准,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解决好合力不强的问题,严格履行各方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凝聚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解决好扶贫领域违法乱纪问题,坚持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零容忍”,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矛盾风险排查,切实解决好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坚持“解决问题、解开心结、搞好稳控、依法处置”,深入开展存量限期清零、增量即查即消行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370371383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委书记 陈星 平舆县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