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镇崔庄村:心理服务引导觉醒  爱心积分鼓励肯定

2019-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见永)2019年7月9日下午,西平县崔庄驻村第一书记张见永以《吃水不忘挖井人,努力报恩共产党》为题,组织崔庄村50多名贫困户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培训现场,张见永从心理学的角度采用开放式提问和现场互动等方法,围绕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思维、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等,帮助贫困户梳理自己的生理自我、精神自我、人际自我和物质自我。帮助贫困户归纳出过去的自我状态和现在的自我状态,整合自己所有发生的改变以及形成现在状态的内在原因。在活跃的氛围中,通过形式多样的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贫困户们互动分享,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到调节心态、应对压力的有效方法,同时也感受到党对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对党和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支持。

培训结束后,大家都积极参与崔庄人居环境改善和家庭卫生整洁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表达“吃水不忘挖井人”努力报恩共产党思想。

贫困户们自觉自愿的到村主干道两侧,帮助村委清理杂草和白色垃圾,为建造一个和谐,美丽,绿色的村委奉献力量。

村委干部看到贫困户的改变,十分的欣慰。为鼓励更多的贫困户投身到村委建设中,村委决定给劳动的贫困户发劳动积分,可以到爱心超市换取物品,好多贫困户表示,自己是“家”里的一员,应该帮助这个“家”保持整洁,美丽。正是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提高了,才会有今天大家看到的“奋斗勤俭劳”局面。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崔庄村会变得越来越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宋集镇 崔庄村 心理服务 爱心积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