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办2019年村级妇幼保健员业务培训会

2019-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志新)为全面提高全县基本公共卫生孕产妇、0-6岁儿童服务技术水平,出生及出生缺陷诊断技术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西平县卫健体委于7月6日-7月7日,在卫健体委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村级妇幼保健员业务培训会。县卫健体委副主任杨俊伟、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翠萍、副院长曹书密、保健科科长李巧杰、信息科科长李春霞及各乡镇卫生院和各村室妇幼保健员等共300余人,培训会由西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翠萍主持。

会议上,西平卫健体委副主任杨俊伟对2019年上半年妇幼保健工作情况进行了进行了通报,深入总结,分析了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和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多向专家请教,加强工作交流,对工作中发现不良妊娠和出生缺陷信息要及时上报,保证西平县妇幼保健工作顺利进行,为提高全县出生人口素质提供有力保障。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翠萍对村级保健员职责与任务做了工作要求,提出各乡镇卫生院和各村室妇幼保健员要推广宣传技术,做好信息收集,对孕产妇健康管理跟踪随访,对每一位新生儿认真进行规范的体检,完善各项检查,进一步提高我县出生缺陷监测水平,改善出生缺陷数据质量。          

随后,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曹书密、保健科科长李巧杰、信息科科长李春霞等专家围绕《妊娠风险评估与高危孕产妇管理》、《产后访视技术》、《出生缺陷检测与预防》、《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第三版解读)、《叶酸补服》、《新生儿家庭访视》、《基层妇幼信息管理》等课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笔试。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妇幼保健技术、出生缺陷诊断技术有了进一步提升,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不断提高工作服务能力,确保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为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妇幼保健员 业务培训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