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观摩组到西平县观摩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6月27日,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市领导带领全市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观摩组,到西平县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城融合、生态水系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工作进行集中观摩。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等县领导陪同观摩。

六月的西平,绿意盎然,处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平县嫘祖海棠园、嫘祖大桥、嫘祖植物园、人民公园海棠园、火车站等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西平县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果,耳闻目睹了西平县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的强劲态势,身心感受西平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激情。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在介绍该县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时说,2018年以来,西平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建设的总要求,围绕打造“花海旅游新城”的总体目标,围绕以水润城,实施“一渠三河六湖”生态水系建设,加快推进县域内河流综合治理,打造城市滨水生态圈。围绕以绿荫城,升级改造城区游园绿地17处,绿化百亩以上公园11个,新增城市绿地600多万平方米,高标准推进嫘祖海棠园和植物园建设,形成了“开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绿化景观,各项园林绿化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园林县城标准。围绕以文化城,实施历史文化保护工程,新建宝严寺公园、冶铁铸剑文化园、法家文化园、柏国文化园、诚信文化园等多个主题文化游园,升华了城市的灵魂和神韵。传承文化“基因”,举办嫘祖故里拜祖大典,丰富了城市文化内涵。围绕以业兴城,建设5.3平方公里的嫘祖服装新城,重点培育服装产业,领秀、爱慕、阿尔本、棉娃娃等一大批服装行业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服装产业智能制造示范区初步建成;国际畜牧机械产业园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产业集聚区综合承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了产城融合发展。

围绕以改靓城,升级改造西平大道、柏城大道等6条道路;综合整治老旧小区122 个,改造背街小巷106条;建成公交站亭62个,新建公厕17座,升级改造公厕24座,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新建、完善体育场地120 多处,建成全民健身中心,安装体育器材近2万套;推进公共场所直饮水点建设,设置直饮水设施421套;完成火车站广场、东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群众生活环境进步优化。围绕柏国大道、嫘祖大道等主千道,以及洪河两岸和嫘祖河两岸,实施全城景观亮化工程,使西平夜晚真正“靓”起来。

李全喜表示,西平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再创城市建设新辉煌,努力建设一流县城,为驻马店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 西平县 观摩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