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力打好秸秆禁烧工作收官战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军 通讯员 涂先杰)近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多项工作举措,全力打好秸秆禁烧工作收官战,全面实现全办“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既定目标,最终实现天蓝、水清、路畅、环境美、人心爽总体目标。

思想认识不松懈

每天必安排禁烧工作,不断统一干群思想,克服麻痹认识,快速落实禁烧工作部署。各村(居)积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意识,确保禁烧工作顺利收官。

清运力度不减少

秸秆禁烧工作临近尾声,将禁烧重点从看守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明确要求地头、沟渠、道路不允许堆积秸秆。各村(居)积极安排清运车辆及运维人员,对发现的沟渠路边零星秸秆全面清理,实现秸秆零堆放的工作目标。

值班不放松

继续强化禁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村(居)、村干部包组的禁烧值班责任制。同时,要求包村(居)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主动走进田间地头,查找禁烧隐患点,保证隐患及时排除。

巡查督查不停歇

常态执行24小时禁烧巡查制度,两个秸秆禁烧突击队每天在辖区内交叉巡逻,保证全天候辖区所有田块及相关区域内沟渠路巡察督查无缝歇、全覆盖、零死角。同时对各村(居)秸秆清运和秸秆综合利用进行检查,对发现清运不及时的村(居),依据禁烧考核办法,严肃工作纪律,对相关人员进行惩处,扩大惩戒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顺河街道力 秸秆禁烧 收官战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