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宣传文化系统联合区司法局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郭磊)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培训,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6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宣传文化系统联合区司法局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驻马店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张建东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轶馨主持讲座。

张建东就《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和出台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内容以及对国民生活产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并结合立法背景、法学理论、典型案例,就《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整场讲座内容深刻、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思路清晰、阐述精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对于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轶馨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要利用多种平台,认真进行《民法典》学习,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在全区形成宣传、学习、遵守《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驿城区宣传文化系统 区司法局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