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冯磊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调研指导抗旱抢种、秸秆禁烧等工作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苏凯)6月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胡庙乡、老河乡调研指导抗旱抢种、秸秆禁烧等工作。冯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杜绝“靠天等雨”思想,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抗旱抢种,种足种好秋作物,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每到一处,冯磊都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土壤墒情、灌溉设施,了解水源调度、苗情长势、抗旱抢种等情况,与正在田间抗旱浇地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灌溉成本、秋粮播种和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积极开展抗旱抢种尤为关键。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墒情适宜的地块要抢墒抢时播种;对墒情不足、尚未播种地块要及时浇水造墒抢种或抢种后浇蒙头水,加快播种进度,确保一播全苗;对已经播种、墒情不足的地块,要抓紧组织抗旱浇水,促苗早发快长。同时,要积极推广抗旱节水技术,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冯磊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抗旱抢种工作,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松懈情绪,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在持续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要切实增强秸秆禁烧、抗旱抢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大资金、人员、精力投入,备足备齐抗旱抢种物资,科学有序利用各类灌溉设施抗旱浇水,确保应浇尽浇、应种尽种。各乡镇和农业、水利、电力、农技、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服务,指导群众进行农业生产,帮助农民解决抗旱抢种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夏种任务,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冯磊 驻马店 驿城区 抗旱抢种 秸秆禁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毕启民、冯磊六一前夕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部分幼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驻马店市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来到区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区领导刘新泰、易万宝、刘瑞华、杨鲁奇参加走访慰问。

  • 冯磊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5月25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深入城区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赛睿陪同调研。

  • 冯磊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镇调研防汛抗旱和“

    5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深入板桥镇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和“三夏”生产工作。区人武部部长姚顺怀、副县级干部方纪平陪同调研。

  • 冯磊到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4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冯磊深入驿城区板桥镇深度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就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产业发展规划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

  • 毕启民、冯磊等驻马店驿城区领导看望慰问出席区

    5月5日下午,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冯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海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泰等领导专程来到各界别组,亲切看望慰问参加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