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5月28日,上蔡县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临战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胜利。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出席会议。

会上,周民立对城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办向李卫明递交2019年防汛责任书。

就做好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李卫明指出,思想认识要深化:要认清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防汛抗旱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粮食生产安全;要认清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性,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条件异常,历史教训深刻。

要认清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和风险正在不断增加;尽管近几年水利设施建设得到了加强,但总体上并未彻底改善,还有很多薄弱环节;经济社会的发展对防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李卫明要求,准备工作要扎实。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要扎实做好汛前准备;要保障河道行洪安全;要切实抓好城镇及行业防汛工作;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李卫明指出,保障措施要得力。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经费保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预测预报保障和技术保障,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保障防汛抗旱工作需要、保障应急抢险所需,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

李卫明强调,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落实责任。要夯实各级河长负责、牵头、协调、组织和督导考核的责任,要制定和完善以河长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要具体抓好落实;要加强协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之间,要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要始终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尽职尽责,协同作战;要严格督查。各乡镇、责任单位的领导要尽快深入到防汛责任区,进行全面的防汛督导检查。防汛部门要在汛前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对一些重点防洪工程进行再检查;要严肃纪律。严肃防汛值班纪律,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肃洪水调度纪律。对于违反上述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问责到人,从严处理。

陈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要到位;防汛责任要明确,目标要分解;工作任务要细化,措施要落实;严格检查督导,确保工作实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防汛抗旱 河长制 工作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