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城市管理局”战疫”纪实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朱茂松 胡海晨)疫情面前“我是一名城管人,我有义务参加阻击疫情路道值勤,请让我上!”“请让我上”!”请让我上”!

1月29日,上蔡县委、县政府将省道213疫情防控排查点(周上交汇处)的任务派驻给该县城市管理局后,得悉此任务的城管局系统的共产党员和一般职工,纷纷请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县城市管理局始终发挥“疫情面前,舍我其谁”的城管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让城管人的奉献精神在一线闪光。

疫情防控:成立驻省道213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该局在完成给其他兄弟卡点配送13座安全板房的同时,夜以继日做好本卡点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和疫情知识宣传工作。很多同志为此都是带病作业,局市政管理所所长许亚鹏因连日连夜加班伤风感冒,他却悄悄隐瞒下来,继续投身下一场战斗。当得知执法大队长张文举因小区疑似病例患者一同隔离,无法去疫情卡点执勤之后,蔡明园公园办公室主任朱旭第一时间发声:“请让我上”!而张文举在解除隔离观察的第一时间,立即发出请求:“隔离解除,请求出战,让我上”!诸如此类请战人员,不胜一一枚举!

为切实做好疫情卡点各项工作,该局成立了疫情信息上报组、防控执勤组、后勤保障组,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宇,到疫情卡点带班局班子成员梁红军、李学成、于应昌到各中层干部,城管人员全部亲临一线,众志成城,让过往群众全知晓、重防范、战疫情。

“战疫”打响以来,该局在扎实执行疫情防控县域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同时,全力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防控“灯下黑”。局党组副书记张长水会同局办公室主任朱茂松,第一时间将疫情排查“关口前移”。将在局办公室签到改为在局机关大门出入口签到,设置足够力量做好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将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调整到局机关大院进行,严防人群聚集。将“喷洒消毒”覆盖到局机关各股室,各公共场所,切实做好办公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

“战疫”打响后,该局生活垃圾处理厂长赵四方,凭借着职责敏感性,凭借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克服道路不通畅,“84”消毒液春节缺货的特殊情况,连夜联系厂家购来“84”粉,查书翻资料,按照比例勾兑成消毒液,出动2600余辆次洒水车对运输进厂的生活垃圾、车辆及生活垃圾处理厂厂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喷雾式消毒作业。他还要求厂区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渗滤液达标处理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

面对百姓:不忘初心是城管人的担当和使命,分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华第一时间落实防护措施。为一线环卫作业人员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环卫工人进行宣传教育;强化防疫消杀。建立健康检查制度,加强作业人员管理,每天对城区39个垃圾中转站、乡镇18个中转站,59座公厕、环卫车辆进行喷洒消毒药水。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增加保洁人员,增加清运频次,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消除卫生死角,做好乡镇垃圾的清运及垃圾收集容器、转运车辆的消毒工作。

强化生活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置。日出动12辆道路清扫车,8辆雾炮车和10辆洒水车对县城区进行不间断清扫洒水作业,出动2辆大型、2辆小型冲洗车对城区人行道适时冲洗。增加生活垃圾清扫、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密闭运输、不渗不漏,避免二次污染,日清运生活垃圾达1700余吨,高峰期清运生活垃圾达2500余吨。

   在疫情面前,上蔡县城市管理局众志成城,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为上蔡县域的市民和群众筑起了一道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坚实的后方防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城市管理局 战疫 纪实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