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水利局召开防溺亡工作会议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文涛)随着气温升高,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为切实加强青少年防溺亡工作,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5月27日,西平县水利局召开防溺亡工作会议,局属各河道、水库管理单位、局有关股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防溺亡工作会议精神,对水利系统防溺亡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订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队伍,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形成领导带头、干群协力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抓紧抓实、取得实效。

强化隐患排查。对单位各辖区水库、河道、堤坝等水域进行排查摸底,认真梳理并上报局防溺亡办公室。特别是在易发溺亡事故的水库、河流等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等,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对学校及周边群众防溺亡常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青少年群体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防范溺水的知识以及相关措施。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的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防溺亡安全教育,从而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管理一体化,齐心协力、携手共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水利局 防溺亡 工作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