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2019-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莉)2019年的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疟疾防控意识,加强对出国经商、旅游和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4月26日,西平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在交通大道中段开展了以“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旨在提高出入境人员主动防控疟疾意识,增强医疗机构诊治能力,减少和降低疟疾输入后再传播的风险。

活动现场,西平县疾控中心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致赴非洲、东南亚等地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宣传折页和宣传手提袋等宣传品,并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疟疾预防和救治知识,提高赴境外务工、经商、旅游等出入境人员主动预防疟疾和感染后的就诊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杜绝输入性疟疾的再传播。

通过开展这些群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普及了群众的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对疟疾的防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纠正一些错误的预防观念和做法,促进患者及时就医和规范治疗。本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台2个、悬挂横幅2个、摆放宣传版面4块、发放各类宣传品350余份,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80人次,进一步营造了“消除疟疾、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疾控中心 全国疟疾日 宣传活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向社会展示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更好地推进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5月12日,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田付才主持。

  • 西平县芦庙乡潘老庄文化园奠基

    西平县芦庙乡“潘老庄文化园”奠基剪彩仪式在潘老庄村举行。原驻马店行署秘书长王运德、西平县王诰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中良、芦庙乡党委书记吴韶光、芦庙乡政府乡长黄五有、西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文凯、西平县民俗摄影家协会会长崔朝辉、西平县民营企业家孙广伟等参加了奠基剪彩仪式。潘老庄村几百名村民现场观看了剪彩活动。

  • 西平县中医院举办“5 ·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院护士积极进取、乐于奉献,5月12日,西平县中医院在电教室举办庆祝“5 ·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西平县中医院领导班子、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刻。

  • 西平县杨庄高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

    5月12日下午,位于西平县凤鸣路的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杨庄高中)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杨庄高中党委书记洪桂祥主持,校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