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渣土车和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整治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充分认识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的艰巨性,客观分析了辖区当前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形势,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的重要性,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目前,已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万余份,约谈重点客货运驾驶人29名,与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签定安全驾驶承诺书76份。   

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重要性。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增强重点车辆车主和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消除源头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大队先后多次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重要性。灵活约谈方式,发挥主观能动性,并紧密结合进企、进校、进社区等大走访活动,按照任务分工,切实把约谈活动谈出实效,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深入社区、村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扩大宣传主体力量,深入社区、村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约谈客货运单位重点驾驶人,宣传“客货运车辆十大恶习危害”,与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签定安全驾驶承诺书。借助媒体,多管齐下,扩大宣传影响力,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利用新媒体发布关于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的各类信息,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深入货运场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深化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的社会宣传。加强货运场站宣传氛围建设,深入货运场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利用沿街LED显示屏、交通诱导屏循环插播交通安全信息。利用警用巡逻车、出租车后的LED显示屏播放渣土车和货车驾驶人守法安全文明行车理念和常识技能。在大队各个办公场所、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车管大厅、警务工作站、事故处理等服务窗口,更换宣传展板内容,摆放《道路交通安全法》、货运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主体监管责任等宣传资料,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宣传普及。   

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约谈,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各业务部门及电话回访、调查问卷、网上舆情等渠道反馈的信息。强化内务管理,整治违规行为,严守职业道德,提高培训质量,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公安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四水同治”工作会

    4月9日下午,西平县召开“四水同治”工作会,副县长赵海波和各乡镇、局委的负责人员,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水利局深入学习县委书记聂晓光讲话精神

    4月9日下午,西平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 西平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

    4月9日下午,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19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县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民,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孙玉英出席了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及20个乡镇所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举办“中华母亲颂”第四届公益诗歌朗诵会

    4月9日晚,由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政协西平县委员会、中共西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河南·西平嫘祖故里庆祝中华母亲节‘中华母亲颂’ 第四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柏城剧院隆重举行,这是嫘祖故里西平庆祝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之一。

  • 驻马店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指导

    4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到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豫坡集团调研指导双危管控管理工作。豫坡集团总经理王清华陪同调研并汇报安全和预防管理工作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