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全方位多角度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从加强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手,针对不同群体,有目的、有计划地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推进,营造出良好的交通更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走进校园,增强安全意识。组织民警定期到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的心理特点,为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选择有针对性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协助学校设立宣传栏、黑板报,用故事、漫画等形式,使学生受到形象生动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深入企业,消除源头隐患。为全面保障源头管理落实到位,大队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深入到辖区客运企业及有车单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对大中型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开展集中清理,全面加强动态监管。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教育片、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普及,讲解酒驾入刑以及开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等不良习惯的危害,结合以往的案例分析,切实提高驾驶人安全素质,做到警钟长鸣,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下乡进村,延伸宣传触角。组织警力,走进农村,全面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尤其是新的交通法规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切实了解交通、关注出行安全。通过面对面的解民忧,听民意,更加贴近群众生活的向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生产、平安出行。加强了“两站两员”建设,与农村派出所、村委会共同构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全体村民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全面夯实广大村民文明出行意识。

牵手媒体,扩大宣传效果。借助微博、微信、QQ、大众论坛等网络平台,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受众面比较大的媒体平台,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每一个角落,并将举报电话进行公开,鼓励群众检举周围的违法行为,全面构建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水利局深入学习县委书记聂晓光讲话精神

    4月9日下午,西平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 西平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

    4月9日下午,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19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县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民,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孙玉英出席了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及20个乡镇所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举办“中华母亲颂”第四届公益诗歌朗诵会

    4月9日晚,由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政协西平县委员会、中共西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河南·西平嫘祖故里庆祝中华母亲节‘中华母亲颂’ 第四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柏城剧院隆重举行,这是嫘祖故里西平庆祝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之一。

  • 驻马店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指导

    4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到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豫坡集团调研指导双危管控管理工作。豫坡集团总经理王清华陪同调研并汇报安全和预防管理工作情况。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缓解农田旱情

    4月8日夜里到9日上午西平县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西平县气象局抓住这次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农田旱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