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人民医院加快实施强直健康扶贫工程救治工作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 “强直健康扶贫工程”五个试点县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按照平舆县“强直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整体目标要求,平舆县人民医院周密部署、着力推进该项工程顺利实施,帮助相关强直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自4月2日该项目在平舆县启动以来,县乡、村两级医生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强直患者进行初步筛查登记,并组织贫困强直患者与专家组开展远程会诊进行复筛。通过复筛的患者,由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组织到平舆县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进行专科会诊检查,对确诊为贫困强直患者,在医院健康扶贫办公室建档立卡,对确诊患者实行一人一档进行管理。同时,根据台账登记救治对象情况,对贫困强直患者进行诊疗评估,有计划进行救治,且持久达到使用生物制剂规范治疗标准的、立即开展医疗救治,应治全治。 

日前,经过筛查和专科检查,确定全县首批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31人。已有9名患者在风湿免疫科注射“注射用重组人II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并作为执行单位。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工作将于今年4月至6月在安徽省霍邱县、临泉县,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陕西省镇巴县,河南省平舆县先行开展,之后拟在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面铺开。在脱贫攻坚战期间,使这些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中重度强直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平舆县人民医院将严格落实《平舆县“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具体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实施路径,严把医疗质量关,保证质量、方便患者、规范管理、为建档立卡贫困强直患者设立专用病房,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为贫困强直患者筛查、救治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医院 强直 脊柱炎 健康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