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健身“八段锦”走入平舆县人民医院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 陈玙琪)3月21日,平舆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组织开展“八段锦”活动,邀请神经外科主任马军华教学,急诊科、神经内一科、核磁共振等兄弟科室的医护人员共同来参加此次活动。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气功,是一个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形成于12世纪,后在历代流传中形成许多练法和风格各具特色的流派,它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时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完整一套做下来,活动到了头、肩、背、腰、四肢,可以有效的促进这些部位的血液循环,使经络通畅,八段锦还需要配合呼吸方法,使呼吸加深,吸入更多氧气,因此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的热量和脂肪,达到减肥、消除疲劳、矫正驼背、加强身体血液循环、防治肠胃病、增强头部血液循环、增强体质、锻炼腰肌疏通经络、增强肺活量的目的。

因为医务人员的职业特性,往往是从工作那一刻开始就投入到紧张工作中,为了保证患者就诊,连续几小时里甚至都不敢多喝水,经常颈椎和腰椎酸痛难忍。马军华主任说:“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才有精力更好的为就诊的患者们服务。”他把练习八段锦的切身体会、功效和医务人员耐心地讲解,有些患者在住院期间,看到医务人员兴致勃勃地健身,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些康复锻炼的患者都自发地来一起学习八段锦,融洽了医患关系的同时也和医务人员拉近了距离,学习过程中,每位参与者都全神贯注,紧跟着指导老师马主任的节奏舒展筋骨,个别患者在指导下坚持锻炼,情绪及身心得到升华,使得血压、心率、血糖,都明显改善。同样“八段锦”也适宜于上班族、工作繁忙、亚健康人群,练习无需器械,简单易学,作用显著,整套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每天只需要半个小时,不受场地限制。   

这项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健身运动,也提高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经常参加这么有趣的“课外”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扶贫领域最美人物李新民:耕耘在希望的田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推进,平舆县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平舆农村,不再是妇女、儿童、老人“三留守”群体的天地,越来越多的创业有成人士、知识青年回到农村、扎根乡村,在大有可为的土地上施展抱负,在充满希望的田野里耕耘梦想,成为“三农”发展的主力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李新民正是他们之中的代表。

  • 平舆县全民动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近年来,平舆县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把其作为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和谐农村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模式。同时,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平舆县庙湾镇里湾村农民企业家谢建军:小村里的

    平舆县庙湾镇里湾村谢洼,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原村,没有依山傍水的景致,也没有特色种植的果蔬,却用不到两年时间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村庄。这就不得不说因为一个人,谢建军,一个农民企业家。

  • 平舆县董小网:大棚种植技术助推脱贫致富

    董小网是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贫困户,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正读大学,因丈夫患有精神疾病,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她家被定为贫困户。

  • 平舆县十字路乡:温棚里的生态循环农业

    3月12日,平舆县十字路乡李芳生态农业产业园西瓜种植示范基地新建的十几个蔬菜大棚里,一派热火朝天收获景致。十几名妇女和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装筐,基地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看着大家劳作,该示范基地董事长魏小甜鼓励大家说:“大家加把劲,先把品相较好的优质菇采下来,然后再采摘四指以上的菌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