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乡土人才座谈会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宋永亮)听乡音诉乡情遂乡愿,怎一个亲字了得;辨真才爱良才盼全才,为的是民富县强。3月13日下午,上蔡县召开乡土人才座谈会,鼓励广大乡土人才,在创家业创事业创企业的同时,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回馈家乡,共同推动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出席座谈会。

会上,杨玉洁、娄自立、戚建伟、张崇山等来自医药、建筑、环保、轻工等不同行业的乡土人才,分别从对个人情况的简介、对“两会”系列报告的探讨、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对城市品位提升和乡村环境改善的建议等众多方面,表达了热爱家乡、助力家乡、推介家乡的强烈意愿。

胡建辉在讲话中,对各位乡土人才积极参政议政、高度评价县四大班子工作、踊跃参与家乡建设、树立上蔡良好形象表示感谢与感动,并向大家分享了2018年的丰硕成果,以及2019年23个贫困村出列19000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和“两园、两河、两路、一中心”的建设蓝图。

胡建辉指出,要做助力上蔡发展的急先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浪淘沙才见壮志豪情。2019年是上蔡县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广大乡土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冲锋之年,更是检验广大乡土人才家国情怀的关键之年。大家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汇集广泛民声民智,不断解决人民内部的矛盾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奉献爱心体现责任担当,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跨越发展借机转型成为行业的先锋模范。

胡建辉要求,做家乡形象的代言人。“我是上蔡人,我为上蔡而自豪,上蔡以我为骄傲”。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人大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人民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渠道、不同时间里,推介上蔡成绩,宣传上蔡特色,发挥上蔡优势,以个人的一身正气消除他人的误解偏见,以团队的力争上游赢得社会上越来越多的赞赏。

胡建辉强调,要做诚信守法的践行者。上蔡县正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诚信建设“突围战”是“五项建设”战役中最深层次的道义之战和法律之战。广大乡土人才要以“对党忠诚、诚信守法、勤劳孝善、和谐互助”为底线,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大功夫,在遵守党纪、国法、村规民约上先行一步,在更大范围内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走上正道,走好正道,能干正事,干成正事。

李卫明主持会议,对广大乡土人才长期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乡土人才的大发展大跨越寄予希望和祝福,同时还表达了县四大班子一如既往地支持乡土人才成长发展、力所能及解决其工作生活难题的坚定决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乡土人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再次组团考察学习“新蔡经验”

    蔡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带领由上蔡县委宣传部、县督查局、脱贫办、扶贫办、住建局、医保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体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前往新蔡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新蔡县副县长王霞等陪同考察。

  • 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3月6日,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深入齐海乡朱庙村户外休闲用品加工厂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魏玉平陪同。

  • 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参加政协界别组讨论和人大代表

    3月12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来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工商联及新社会阶层组和所在的蔡都街道人大代表团,看望参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与大家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蔡县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上蔡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谈改革、话民生、谋发展、觅良策。

  • 上蔡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

    3月13日上午,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组委

    3月12日下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亲切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组委员,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副主席王廷华陪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