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宋永亮)3月6日,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深入齐海乡朱庙村户外休闲用品加工厂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该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魏玉平陪同。

朱庙村扶贫车间是该县政协多次组织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干部到平舆县考察产业扶贫工作,联系河南省基业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所建成的藤编加工点,可吸纳周边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奠定基础。

臧海声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乡村干部和务工人员真诚沟通,了解生产、经营、带贫等情况,鼓励该县政协驻村工作队、乡镇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企业负责人和众多务工人员,齐心协力把扶贫产业办活、办好、办出特色,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臧海声指出,脱贫攻坚重在产业、难在产业,上蔡县要在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就要大力发展像户外休闲用品加工厂这样的扶贫车间,真正建立起连接大多数贫困户的带贫机制,让贫困家庭劳动力获得劳务收入,让无劳动力的贫困家庭也能分享到集体经济的更多红利。扶贫车间对农村来说是新生事物,在生产经营、安全防护、技术培训、绩效考评、利益分配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需要探讨解决的问题。希望各乡党委政府科学引导、村两委周全服务、县政协大力支持,让加工厂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臧海声强调,要大力倡导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以辛勤的劳动来换取丰硕的脱贫成果。

调研之前,臧海声、魏玉平还出席了朱庙村户外休闲用品加工厂的开业仪式,并为加工厂揭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政协主席 臧海声 调研 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高峰到杜一沟巡河

    3月8日上午,上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杜一沟县级河长马高峰,带领县河长办、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到杜一沟开展巡河调研工作,杜一沟流经的蔡都办事处、芦岗办事处、五龙镇、杨屯乡、邵店镇乡级河长陪同。

  • 上蔡县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上蔡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上蔡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军、县政协副主席张翠平等出席会议。

  • 上蔡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3月7日,上蔡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主要目的是通过观摩评比了解各乡镇(街道)近段时间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加快森林上蔡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为确保完成全年造林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上蔡县思源学校励志公益讲座受称赞

    3月8日,“逐梦万里,筑梦未来”大型公益巡回演讲在上蔡思源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 上蔡县委副书记李超慰问优秀女教师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上午,上蔡县委副书记李超到该县第七小学视察并慰问优秀教师代表,该县妇联会、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