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参加政协界别组讨论和人大代表团审议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3月12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来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工商联及新社会阶层组和所在的蔡都街道人大代表团,看望参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与大家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蔡县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上蔡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谈改革、话民生、谋发展、觅良策。

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副主席李湘俊等参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紧贴上蔡发展实际,文风质朴、内容详实、简明扼要,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实在全面细致,体现了担当与作为,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是一个聚焦发展、措施务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报告,更是一份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

参加讨论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城市建设、污染防治、医疗救助等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卫明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认真记录下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认真解答。

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工商联及新社会阶层组,李卫明指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监督政府的工作,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撰写好提案,多关心、关注、支持上蔡的经济社会发展。工商联和新社会阶层组政协委员来源广泛,要真正发挥代表性强、联系范围广、覆盖面宽的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踊跃投身到市场经济大潮中去,特别是在现代农业、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电子商务等方面大有作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大家反映的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大家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在蔡都街道人大代表团,李卫明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受人民监督,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时刻做到心里想着人民、关心群众疾苦、重视民生问题,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真正履行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李卫明强调,蔡都街道人大代表团的代表要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推动办事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蔡都办事处今后要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要把房屋征收拆迁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催化剂”,进一步加压增责,补足短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瞄准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实行专班作战,集中突破,有序推进,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见效,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水平,及时解决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决做好控违拆违工作,把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作为整治重点,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务必遏制增量,减少存量;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县长 李卫明 人大代表团 审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