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党政考察团赴新蔡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宋永亮)3月5日,上蔡县党政考察团赴新蔡县城乡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县脱贫办(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新蔡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首先来到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观看了新蔡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真情帮扶抓党建促脱贫的先进事迹,参观了狮子口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并通过进厂考察,了解了狮子口村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河南花花牛集团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考察团成员观看了转盘式自动化挤奶生产线,对该企业“高投入、高起点、高产出、高效益”的生产经营模式和金融帮扶、就业帮扶、订单帮扶、纳税帮扶的扶贫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新蔡县城市建设方面的水系联通项目,总体规划为“一环一库五湖四带”,总面积1.2万亩,共11个功能区,主体工程已完成任务的85%,防汛、治污、民生、生态、承载五大功能日益凸显,“生态水城大美新蔡”的直观印象让考察团成员叹为观止。

在参观新蔡红星美凯龙世贸广场之后,考察团来到新蔡县脱贫攻坚展览馆。

据悉,新蔡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河南省26个集中连片(大别山区)特困县之一,该县确立了“三个突出”(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县城带动、突出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跳出脱贫抓脱贫,以发展促脱贫,以脱贫促发展,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富民强县的新蔡之路,截止2018年底全县1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32367户116179人脱贫,如期实现了“退出贫困县序列”的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考察点评会上,胡建辉对新蔡县领导干部群众为上蔡考察团提供的真诚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新蔡县领导干部,多向上蔡县“传经送宝”,多加强两县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胡建辉指出,在学习上突出新蔡的“新”字。新蔡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政治站位高,规划格局大,工作措施强,现实成效好,每次到新蔡学习都有新感受、新收获、新震撼。上蔡县广大领导干部要多学习、深思考、常感悟,对照差距补短板,解放思想多创新。

胡建辉强调,在实干上突出上蔡的“上”字。上蔡与新蔡相比,差距大,任务重,时间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上蔡县要以新蔡为榜样,把思路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把行动变成效,以上心上手力争上游,以实干干实谋求实绩,真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2019年尽最大的努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党政考察团 新蔡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到北柳堰河巡河调研

    3月4日上午,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北柳堰河县级河长吕先坡带领县河长办、县水利局等相关人员到北柳堰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北柳堰河流经的无量寺乡乡级河长陪同巡查。

  • 上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到北汝河

    3月4日上午,上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北汝河县级河长刘银业带领该县河长办、县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人员深入到北汝河巡河调研。刘银业实地查看了北汝河的环境、卫生及水质情况,询问了解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沿北汝河流域的无量寺乡、大路李乡、黄埠镇三个乡镇的乡级河长陪同巡查。

  • 上蔡县2018年度工作目标考评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3月4日上午,上蔡县召开2018年度工作目标考评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县上下在新的起点上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务实苦干,迅速掀起新一轮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工作热潮,确保圆满完成该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 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深入上蔡县调研精准扶贫

    2月28日下午, 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副会长、秘书长王太广,一行6人深入上蔡县西洪乡寇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老促会会长孙宝岑,副会长王建军等陪同调研。

  • 上蔡县和店镇开展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活动

    上蔡县和店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活动,深层次多角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截止目前该镇已连续3天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片区整治工作,每天出动人力1000多人、大型挖掘机30台、大型运输车36辆、清理各类垃圾300多立方米。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