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商务局电商办到和兴镇举行电商扶贫培训班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3月5日,遂平县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陈丽一行来到和兴镇后楼村、魏楼村组织开展电商扶贫培训会。主要对驻村第一书记、乡村干部、贫困户、电商致富带头人、有意愿做电商者等人员进行电商扶贫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两大主题,主要讲解了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农村电商、电商扶贫、农村电商成功案例和农产品上行等相关内容,突出了发展农村电商的意义,电子商务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等内容,让广大村民认识和了解农村电商,懂得如何使用推广。另外,培训会还结合该镇实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授课,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电子商务知识的认知,使广大群众了解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通过利用互联网的高普及率、高运用率,激发群众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情,促使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电子商务产业中来,从而推动电商扶贫在全镇快速发展。

培训会后,陈丽一行又对后楼村、魏楼村目前的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县商务局电商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为遂平县阳丰镇捐赠路灯 照亮百姓回家

    3月3日,由爱心企业驻马店大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吕海洋和广东省家电灯饰分会秘书长钟金辉共同为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无偿捐赠的价值8万元共计160盏的太阳能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了。

  • 遂平和兴镇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该乡镇主要负责人每天早晨7点30分组织召开党政班子、各村责任组长会,对全镇排查上报的问题进行集体会商研究,逐村逐户制定解决方案并指派责任人跟踪落实。在各村开展的夜商会上,镇分包领导、各村责任组组长、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纷纷畅所欲言,对走访情况以及各类问题逐一汇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牵头进行综合研判,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分别汇总,在夜商会上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逐户制定解决方案并落实

  • 遂平县褚堂乡召开“家庭会议”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2019年1月份以来,遂平县褚堂乡积极组织100多名帮扶干部深入到344户贫困户家中,召集家庭所有成员,举行家庭会议,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出品的学习平台,于2019年1月1日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精神,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载、安装、注册,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 遂平宣传部到灈阳街道督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3月5日,遂平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督察局联合督查组一行四人来到遂平县灈阳街道督导“学习强国”手机APP的使用情况, 他们首先对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注册和推广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对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决。并提出以下要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