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建设“四美”乡村,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2019年以来,玉山镇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定向发力,在全镇15个行政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脱贫攻坚。

抓好责任落实。玉山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推动,同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利用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进行户容户貌整理,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同步提升,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开发公益性岗位。建立乡村保洁员队伍,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优先聘用贫困户当保洁员,不仅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题,又使镇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据统计,玉山镇现已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请乡村保洁人员100余名,对镇村环境卫生开展常态化保洁工作。

开展集中行动。定期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出动人力、机械等对乱搭乱建、坑塘垃圾、路边杂草、街道垃圾等进行依法拆除和清理,有效改善乡村环境。

建立激励机制。发挥爱心超市的作用,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定期进行爱心积分评定,贫困户通过发放的爱心积分可到爱心超市兑换所需物品,从而帮助贫困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环境意识;开展“十星级文明户”、“ 卫生之家”、“ 最美庭院”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更为助力脱贫攻坚凝聚了群众力量;同时,玉山镇定期开展人居环境逐村观摩活动,进行评比排名,对先进的村进行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通过不断在总结,建立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干群上下一心、村民学有榜样、农户比有目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玉山镇 人居环境 整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窗口服务水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窗口服务水平,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 遂平县公安局全面加强辖区校园安全建设

    为全面加强辖区社会形势稳定,确保在校师生安全,预防各类事故和恶性案件的发生,遂平县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全力打造新时期和谐平安校园。

  • 遂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开展“抵制毒品”宣传

    遂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了“抵制毒品”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在街道、广场等场所设点宣传,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 遂平灈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访贫困户 用心用情推

    2月28日,遂平县灈阳街道党委书记郭俊峰到马庄社区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 遂平县公安局工业园治安室加强巡防建设打造最优

    为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巡控目标,遂平县公安局工业园治安室推行警民联防治安巡防模式,引导巡防力量辐射全街区,确保街面见警率的高位运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