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始终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019年2月21日,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值班民警热心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张某,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21日晚6时44分,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王岗镇卢岗村有一儿童走失。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王岗派出所民警张品带领辅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名8岁左右的男孩,男孩上身着棕色棉衣,下身穿迷彩条绒裤,蓝色运动鞋。经询问,发现该男孩无法说清自己的名字以及亲属信息,周边群众也无人知晓男孩信息,由于天气寒冷,王岗派出所民警先把该男孩带回所里为男孩进行清洗并给男孩做上一碗热乎乎的鸡蛋面。民警一边照顾男孩吃饭,一边耐心询问,该男孩只能含含糊糊说出自己姓张、过河坐船以及想妈等字眼,民警意识到该男孩可能存在智力缺陷。

为了帮男孩尽快找到其家人,民警一方面将男孩照片发到微信工作群并逐村打电话询问各村组有无走失儿童;另一方面由于男孩走失地点与平舆县接壤,民警立即通过110指挥中心向平舆警方发出了协查请求;同时为其采集照片通过人口信息网进行比对。 经多方寻找,最终成功核实到该男童名为张某(8岁)。民警迅速联系该村干部,找到其家属,其家人见到孩子安然无恙,热泪盈眶的对民警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有智力缺陷,下午1点多趁我们不注意溜了出去,我们满村找也没找到,没想到跑了这么远,多亏了你们。”临走时,民警叮嘱其家人一定要仔细照看好孩子,以防发生意外。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公安局 王岗派出所 救助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