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民警自掏路费送迷路老人返家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武丽娟)“我哥哥年逾六旬,在没有家人陪同下,去探望远嫁河南多年未见的女儿,在河南省汝南县走失,民警待我哥像亲人一样,为他提供食物和棉衣,并且还自掏路费将他送上陕西的列车,你们就是人民的好警察,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谢谢。”走失老人的妹妹在电话里用陕西方言表达着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2月17日晚,天空下着大雪,接汝南县公安局110指令称,汝南县韩庄乡辖区内有一走失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民警黄勇,带领辅警张东方、胡冰、包如及时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字叫黄继善,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经多方联系找到了黄继善老人家人电话,家人称黄继善老人因为其女儿嫁到河南多年未曾联系,黄继善老人思女心切但又不知道女儿的住址,自己也叙述不清如何又来到汝南县陶桥村。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请示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所长乔峰,乔峰马上将老人接到派出所,为老人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披上自己的大衣,看夜已深又将老人送至救助站休息。

第二天,乔峰跟黄继善老人家人沟通过后,决定先把黄继善老人送回家,立即安排所内民警送老人去高铁站,民警又自掏路费为老人购买去往陕西的高铁票。民警看老人语言不通,怕再次走失,又将老人送上发往陕西的列车上,目送老人离开才放心。

老人平安回到家后,老人的妹妹用质朴的陕西话给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民警报平安,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民警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嘱咐黄继善老人的家人:“老人身体不好,不要单独出门,出门一定要有家人陪伴,有事还来找警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韩庄派出所 民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常兴镇实施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走进汝南县常兴镇老湾村,但见水泥道路纵横交错,绿化苗木路旁矗立,小轿车穿梭来往,扶贫车间机声阵阵,大型墙绘传递着文明新风,“俺现在走的是水泥路,住的是小洋楼,开的是小汽车,吃的生态饭,挣的是绿色钱,跳的是健身舞。乡村环境整治提升了俺村的颜值,村民的精气神也足了。”2月18日,老湾村广场舞领队徐小凤高兴的说。

  • 汝南县常兴镇强化平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汝南县常兴镇从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人手,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精心打造平安和谐幸福新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明显提升。

  • 汝南县常兴镇花农新春忙增收

    近年来,常兴镇瞄准市场需求,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引导农户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种植雪松、桂花、国槐、大叶女贞等名贵花木40多个品种,花木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 目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 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加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减少环境污染,按照该县局要求,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 汝南县公安局南余店派出所组织民警进行反恐演练

    为了进一步检验民警和辅警对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自保能力,2月12日,汝南县公安局南余店派出所派出所开展应急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