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看社火 听书会 驻马店遂平元宵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看民间社火表演,听传统书会,欣赏非遗展示,猜灯谜,吃汤圆……在今年元宵节期间,遂平县举行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来了难得文化大餐。

在遂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全县民间社火决赛把元宵节文化活动推向高潮。在元宵节当天,来自县城和各乡镇群众10多万人观看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汇演,从参演的近30支代表队中选拔出12支优秀表演队参加最后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有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有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另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马莉、县政府副县长戚斌等领导参加了民间社火决赛的启动仪式。

据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活跃春节群众文化生活,展现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遂平县委宣传部主办,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广播电视台承办,从正月十二开始,至正月十五连续4天举办了民间社火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遂平书会、猜灯谜、图书免费阅读等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同时全县各乡镇根据各自文化传统和民间特色,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

一连数日,人们敲锣打鼓,观灯看戏,尽情享受节日的喜庆和欢乐。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 文化 精彩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举办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活动

    2月19日上午,上蔡县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的近30支文艺团体的1000多名群众演员同场竞技,共庆元宵。

  • 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元宵节里“喜洋洋”

    2月19日,是中华民族万家团聚的节日正月十五。当日上午,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一派喜气洋洋,汝南县爱心公益协会、郑州春之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蒂凡尼造型献爱心横幅标语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 西平县公安局元宵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

    西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带领有帮扶责任的民警,到结对帮扶的蔡寨乡肖洼村和冯张庄村开展“元宵节、送汤圆”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及节日祝福。

  • 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禁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4日,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元宵节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 西平县自然资源局元宵节看望慰问驻村脱贫攻坚工

    2月18日,为关心关爱西平县自然资源局所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进一步解决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西平县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帮扶工作组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深入到出山镇所包村(大苏庄村、韩堂村、大于庄村、吴堂村)及专探乡前姚村帮扶贫困村慰问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