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元宵节里“喜洋洋”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雨雪初霁,温暖如春。2月19日,是中华民族万家团聚的节日正月十五。当日上午,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一派喜气洋洋,汝南县爱心公益协会、郑州春之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蒂凡尼造型献爱心横幅标语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上午九点,近20辆汝南县爱心公益协会的车辆徐徐驶入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让古塔街道敬老院40余个院民脸上挂满了笑容。车辆停稳后,42名县爱心公益人员从车上搬下38床棉被、48包面包上搬到院内。

爱心协会人员到敬老院后,立即投入到爱心活动中。三门闸医院爱心医护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工作台前摆上血压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蒂凡尼造型工作人员看到五保老人头发需要整理,马上拿出梳子等理发工具到五保老人中为五保老人理发。在82岁的院民单中兰前,爱心协会会员胡辉拿着理发工具为老人剪头,会员戴翠兰在一旁清理着碎发,让老人格外感动。县爱心协会会员楚永丽给五保老人李自安一边理发,一边亲切的问冷不冷、头皮痒不痒,对老人说经常洗头,不要过力挠头发。短短2个小时,胡辉、楚永丽、王曙光等爱心人士先后为10多名院民梳理出了漂亮的发型。

在爱心人士理发的同时,杨松林等部分爱心人士纷纷拿出工具为五保老人剪指甲、梳理头发。院民胡杏是全院最年轻的院民,因为类风湿出现肢体严重麻痹进入敬老院。爱心人士为胡杏整理头发,让她格外感动。胡杏说:县爱心公益协会为俺整理头发,让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俺一定要把爱心人士的善举发到朋友圈,让大家都为爱心人士点赞。

“亲家母,你坐下,咱俩说说知心话…”在爱心人士为老人们服务的同时,多才多艺的爱心人员拿起话筒,为现场的老人们唱起了耳熟能详的豫剧片段。《朝阳沟》、《大登殿》等豫剧唱段声情并茂、表演惟妙惟肖,赢得了院民阵阵掌声。

在爱心活动中,郑州春之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全院40余名五保老人每人送上了高档棉被和高档点心,在发放礼品现场,爱心人士们亲自把棉被和点心送到五保老人手中,让五保老人在寒冬中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今天是元宵节,在万家团圆,喜迎元宵佳节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由汝南县爱心公益协会主办、郑州春之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蒂凡尼造型在这里举行的送爱心活动。今天爱心人士在元宵节给五保老人送温暖,给全社会共同关心五保老人增添了正能量,弘扬了企业家们关爱社会的崇高品德,在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我们期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加入爱心行列,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我们的社会增添温暖。” 在仪式现场,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这元宵节佳节到来之际,汝南县爱心协会携手爱心商家郑州春之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蒂凡尼造型和三门闸医院来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关爱老年人'社会爱心公益活动,我谨代表汝南县爱心公益协会对老年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雷锋、助人为乐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生活开心,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爱护、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陈靖深有感触的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古塔街道敬老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韩庄镇以“聚焦摘帽 问题清零”大走访助力

    自汝南县下发《汝南县脱贫攻坚“聚焦摘帽、问题清零”大走访实施方案》以来,汝南县韩庄镇高度重视,对上严格贯彻执行汝南县此次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做好问题清零,对下访民情知民意,了解群众满意度。党委书记李迎彬亲自安排,精心部署。

  • 汝南县常兴镇实施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走进汝南县常兴镇老湾村,但见水泥道路纵横交错,绿化苗木路旁矗立,小轿车穿梭来往,扶贫车间机声阵阵,大型墙绘传递着文明新风,“俺现在走的是水泥路,住的是小洋楼,开的是小汽车,吃的生态饭,挣的是绿色钱,跳的是健身舞。乡村环境整治提升了俺村的颜值,村民的精气神也足了。”2月18日,老湾村广场舞领队徐小凤高兴的说。

  • 汝南县常兴镇强化平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汝南县常兴镇从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人手,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精心打造平安和谐幸福新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明显提升。

  • 汝南县常兴镇花农新春忙增收

    近年来,常兴镇瞄准市场需求,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引导农户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种植雪松、桂花、国槐、大叶女贞等名贵花木40多个品种,花木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 目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 汝南农商银行在张楼镇举行首批“信用村”“信用

    2月15日,汝南农商银行在张楼镇举行首批“信用村”“信用户”授牌仪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