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豫坡集团助力2019驻马店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徐登科)歌舞庆盛世,欢乐闹元宵。2月17日上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西平县河南豫坡集团承办的2019驻马店市民间艺术展演暨“新春书会”在天中广场魅力上演。

尽管春寒料峭,但该市会展中心广场上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好不热闹。"红红火火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踩高跷、舞龙、舞狮、大铜器……一个个精彩纷呈、风趣幽默的节目让群众笑声不停,掌声不断。霎时间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浓厚的传统文化节目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场民间艺术盛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平大铜器的表演,只见指挥者手持边鼓,腾、挪、跳、跃,将手中的边鼓舞得上下翻飞。

击铙击镲者,时缓时急,亦庄亦谐,不时变换着队形;手中的铙镲或对击或闷击,或传或撂或翻,表演激情澎湃,阵势场面宏大、气势磅礴。让观众看的是聚精会神,喝彩声不断。

演员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尽管当天上午的气温较低,但他们表演得十分认真和投入,完全忘记了天气的寒冷。

老百姓们演、老百姓们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热闹过节、科学过节、文明过节结合起来,跳出了心中的欢乐,舞出了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同时也展示了广大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

饮水思源不忘本,一直以来,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河南豫坡集团坚持质量兴企、品牌强企、文化立企,走出了一条企业支持文化、文化反哺企业的文企大融和的科学发展之路,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豫坡集团先后赞助设立了"豫坡老基杯"文学奖、摄影奖等艺术奖项 ,并连年开展豫坡老基酒爱心助学活动,连续多年助力民间艺术展活动,为驻马店的文化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 豫坡集团 驻马店市 民间艺术展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教育局组织参观嫘祖服装新城

    2月13日上午,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组织带领机关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到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业园参观。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为全力做好年关岁末校园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意识,1月18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 西平县谭店食药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谭店食药所高度重视,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加强农村地区食品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

  • 西平县焦庄乡召开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了更好的贯彻西平​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办攻坚精神,2019年2月16日晚,西平县组织部主任邵阳赴西平县焦庄乡对各村责任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测试,考试地点为焦庄乡二楼会议室。

  • 西平县国保大队对辖区内相关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2019年2月14日,为切实做好反恐怖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按照驻马店市反恐督导检查工作的部署,西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带领民警到西平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