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注重“三抓”引导贫困群众志智双扶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博然)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遂平县阳丰镇紧紧围绕“遂平县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的总体要求,注重解决贫困群众精神贫困、思想贫困、志气贫困、动力贫困等突出问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志智双立主动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抓宣传,引领社会新风尚。阳丰镇成立脱贫攻坚宣传专项工作组,创办脱贫攻坚“讲习所”,积极开展“志智双扶”行动,移风易俗活动,以结对帮扶、治愚扶志为内容的“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昼访夜谈”活动等系列活动,利用民居空白墙面、文化广场等地绘制文化墙,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摒弃政策养懒汉、“等靠要”等不良习气,教育引导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抓典型,激发脱贫内生动力。阳丰镇政府和各行政村联合开展了“脱贫标兵”“文明庭院之星”“带富标兵”和“五星级文明户”“孝善敬老子女”“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等最美人物 ,通过宣传劳动致富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全镇共评出五星级文明户20户,孝善敬老子女120户,脱贫攻坚创业致富带头人9人。

抓培训,提升技能扶智。阳丰镇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开展精准脱贫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聘请遂平县农业局技术专家,向有劳动能力且有致富意愿的农户讲授小麦、花生等栽培技术,让贫困群众都能学到一技之长。2017年以来,全镇累计举办精准技能培训班2期,共培训贫困劳动力637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阳丰镇 贫困 志智双扶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电信公司为爱心超市捐赠物资

    1月22日,中国电信遂平分公司到遂平县和兴镇钟庄村为爱心超市捐赠价值4000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帮助困难群众。

  • 遂平县阳丰镇精准发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阳丰镇深入聚焦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个精准”,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三大硬仗”,实施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三大工程”,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危房改造“四大行动”,全力冲刺,精准发力,力争在2019年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遂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冬季治安防控网

    遂平县公安局针对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因地制宜、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辖区治安管控能力水平,扎实构筑冬季治安防控牢固“屏障”,取得了显著成效。

  • 遂平交通运输局开展“心系贫困户 送温暖献爱心

    1月29日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心系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 遂平县阳丰镇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

    为扎实做好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阳丰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全力攻坚,大力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