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解华伟)为扎实做好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阳丰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全力攻坚,大力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按照“1+2+4”的工作目标,阳丰镇围绕贫困脱贫线和“两不愁四保障”的脱贫标准,努力实现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着重解决当前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难点,突出抓住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等关键要素,对贫困户逐户查问题、列清单、促整改。

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在“两不愁四保障”上,阳丰镇抓就业、产业脱贫,确保产业全覆盖,医疗、教育、金融、住房等帮扶措施应享尽享,对政策没有落实到位的建立分户台账,由脱贫责任组、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负责限期完成,确保所有政策应享尽享,所有享受政策都有档案支撑。

对于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阳丰镇坚持摸清底数、动态管理,加快建立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为主体,以社会帮扶、社工助力为辅助的综合性保障体系,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贫困人口提供社会兜底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阳丰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守护平安春运

    春运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形成24小时巡逻模式,主要围绕“人、车、路”三个重点环节,并将7座以上小客车作为重点管理对象,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 遂平县和兴镇全力推进危房“清零”行动 助力脱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重要惠民工程,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坚持科学规划、整体推进、重点帮扶、精准危改、对接精准扶贫,优先解决农村“四类对象”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住房问题,确保全镇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 遂平县群工部深入和兴镇青石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26日,遂平县委群工部长牛新建一行到和兴镇青石桥村走访帮扶慰问贫困户,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面、食用油等过节物质。

  • 遂平爱家超市到灈阳街道高集社区开展扶贫慰问送

    1月27日上午,遂平县灈阳街道高集社区院内暖流涌动、爱意融融,遂平县爱家超市有限公司举办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为高集社区2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将暖暖爱意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里。

  • 遂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娱乐场所治安

    为加强辖区娱乐场所治安管理,遂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结合打击现行侵财犯罪暨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以三项举措做好娱乐场所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净化节前风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