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精准发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博然)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阳丰镇深入聚焦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个精准”,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三大硬仗”,实施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三大工程”,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危房改造“四大行动”,全力冲刺,精准发力,力争在2019年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压实各级责任。2018年初阳丰镇出台了脱贫攻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层层签订军令状,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入户走访,驻村工作队成员坚持每周五天四夜吃住在村,以村级责任组为依托,实现对全镇群众走访全覆盖。

严格奖惩机制。阳丰镇抓好档卡规范化建设,成立问题整改与成效核查专项工作组,对全镇15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核查,实施档卡数据质量集中整改清零。对档卡问题整改与成效核查结果评价“好”的村给予全镇通报表扬;对档卡问题整改与成效核查结果评价“一般”等次中排名后三位的村,全镇通报批评,村党支部书记在全镇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抓牢问题整改。阳丰镇成立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建立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台账,主动认领国家、省、市和县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保证各类问题在全镇全部整改到位,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阳丰镇 赢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年天寒霜色染 遂平阳丰镇政府携资送温暖

    2019年1月28日,遂平县党史办驻阳丰镇黑赵村帮扶工作队和脱贫攻坚责任组心系贫困群众,为贫困户送去温暖。

  • 遂平县灈阳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全体活动动员大会

    2019年1月28日,遂平县灈阳街道召开“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大化解”扫黑除恶全体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对春节前后的扫黑除恶集中攻坚进行了安排部署。

  • 遂平县公安局网监大队“三个措施”维护网络社会

    遂平县公安局网监大队一直以来把网络安全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创新数据思维,通过数据汇聚、拓展应用、手段升级等方式,深入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网安核心战斗力,有力维护了网络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守护平安春运

    春运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形成24小时巡逻模式,主要围绕“人、车、路”三个重点环节,并将7座以上小客车作为重点管理对象,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 遂平县和兴镇全力推进危房“清零”行动 助力脱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重要惠民工程,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坚持科学规划、整体推进、重点帮扶、精准危改、对接精准扶贫,优先解决农村“四类对象”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住房问题,确保全镇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