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医院召开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光伟 李运林)1月17日下午,西平县人民医院在门诊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副院长李志敏、护理部名誉主任宋凯、副主任苗金平、护理部成员及各科室护士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名誉主任宋凯主持。

苗金平副主任首先宣读了2018年第三、四季度护理质量检查汇总结果,对绩效管理实施以来护理质量工作的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其次,针对2018年下半年科室上报的15例护理不良事件分别从医疗处置、检验标本、药品、输血、依从性、误伤六个方面组织护士长进行了分组讨论。护士长们运用头脑风暴法,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梳理出18条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对有效防范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接着,苗金平对2019年的护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认真解读了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并提出将以医院“二甲”复审为契机,持续又好又快提升护理工作质量,确保护理安全。

最后,副院长李志敏总结发言,她从用药安全、护理安全目标、优质护理服务、护理人员服务态度、病区环境改善、护理队伍建设六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李院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2019年的护理质量安全工作的提升寄予厚望,她提出:2019年是西平县人民医院绩效管理落地之年,是门诊楼建设之年,信息化实现之年,新的征程已起航,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医院护理工作向前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人民医院 护理 质量安全 管理委员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医院举办2018医疗质量与安全医师沙龙

    12月4日下午,西平县人民医院以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为主题,举办了2018年医疗质量与安全医师沙龙。

  • 西平县人民医院获“中国药学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光伟 于卫华)11月3日,从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传来喜讯,西平县人民医院

  • 西平县人民医院康复科荣获“傅利叶”杯优秀作品

    11月26日上午,西平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收到了一件“特殊”的快递:第三届“傅利叶”杯—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奖品证书。

  • 西平县人民医院下乡送温暖 结对帮扶暖人心

    11月24日一大早,西平县人民医院王湾帮扶工作队一行,相约赶往重渠乡王湾村“献爱心送温暖·卫生评比添动力”的启程。

  • 西平县人民医院医生巧拒红包

    日前,一位患者家属走到西平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站前询问:“于医生在吗?”值班护士微笑着回答:于医生在医生办公室。”这位患者家属走进了医生办公室。大约半小时余,于宁医生走到护士站将300元现金转交到护士长郭书平手中说:“这是14床家属的钱,他的父亲术后效果非常好,几次说要请咱们吃饭,我都说工作忙给推辞了,这今天又来给钱,我再三拒绝硬是塞到口袋里,扭头就走。这300元您都交到他父亲的住院账户上吧。”郭书平笑着对于宁说:好的,这都下楼将这300元交到14床的账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