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总工会构建“三位一体”“两节”送温暖新格局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伟)进入1月份以来,正阳县总工会2019年“两节”送温暖工作全面启动。活动在积极推进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基础上,切实推动解决困难职工面临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努力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会“帮扶送温暖”新格局。活动已筹集资金120万元,预计覆盖3000多户,确保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救助。此次送温暖活动的对象在做好建档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帮助其解困脱困的基础上,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关停并转等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深入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服务。正阳县总工会在对建档困难职工做好常态化帮扶、帮助其在解困脱困的基础上,直接深入到基层一线走访慰问,摸清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原因,同职工群众特别是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等零距离接触,了解掌握职工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缴、职工福利的落实等情况,并倾听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跟据困难职工家庭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心理辅导”等帮扶服务,为职工特别是困难特殊职工提供精准救助,为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第一个礼物。进一步提升工会送温暖活动的普惠性。

维权。今年的送温暖活动还将农民工的维权作为重点,正阳县总工会 2018年12月初下发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继续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对推动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作详细部署。该县总工会还联合县人社局、住建局、法院、司法局、安监局五部门启动2019年度“双节”期间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活动期间,还聘请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到县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轮流值守,随时为农民工进行法规政策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 总工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三中举行2019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讲座

    1月16日上午,正阳三中特别邀请了河南省中考命题名师沈跃玲老师在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讲座。

  • 正阳县委宣传部驻慎水乡第一书记田金:实干精神

    田金自担任驻村驻村第一书记3年多以来,致力于山头村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群众,为群众的幸福和村子的脱贫致富孜孜不倦地奋斗着,得到了干群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 正阳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1月12日下午,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正阳县委常委王东征、李迎春、王静娴、赵向阳、朱东升、蒋贵印、胡敬忠、黄立出席会议。

  • 正阳县交警大队全力确保大雾天气交通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正阳县境内连续出现大雾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全力投入到交通安保工作中,努力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交通安全井然有序。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成效,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及110的理解和支持,与社会各界群众和谐共迎建国70周年大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