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成效,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及110的理解和支持,与社会各界群众和谐共迎建国70周年大庆。当天上午,正阳县公安局开展了“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该局组织110指挥中心、治安、交警、反恐、刑侦、经侦、禁毒等相关警种和部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市民宣传110报警知识以及安全防范、公安行政审批、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在报警时一定要说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联系方式、现场情况等重要信息,这样民警们才能在第一时间给予报警人帮助,但如果是家里猫不见了、wifi断了、无聊想找人聊天,建议大家不要拨打110寻求帮助,110是安全生命线,希望大家能珍惜,把电话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如果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根据法律规定,是会受到相应的法律惩罚的。”一位110接警员向市民说道。

  活动现场,民警向广大群众介绍了110受理范围、正确拨打方式以及非警务类报警的处理方式,各部门民警还结合自身业务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防盗、防拐、防诈骗、防传销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市民们的称赞。

  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市民对公安机关“110”职能、职责的了解,一位市民参加完活动后还说道:都说有困难,找警察,连我家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遇到困难了要拨打110求助,但今天这个活动也让我知道了110的受理范围,不能随意拨打报警电话占用公共资源,以免耽误真正需要求助的人。

  此外,1月10日前后,该局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110宣传进校园”活动,以趣味游戏等形式,让学生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了解110常识,帮助他们学会正确运用110保护自身安全。

  各业务大队和派出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LED显示屏、横幅等传播工具以及摆摊设点等形式,在城区和各乡镇深入宣传110快速打击犯罪、解危救难、热情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成效,增进了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支持,密切了警民关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 警民牵手 110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狠抓消防 确保春节安全

    新春佳节将至 ,为确保辖区火患清零,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对辖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消防检查,对发现火灾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绝不手软。

  • 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扎实开展平安守护工作

    临近岁末年初,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工作的深入开展,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全体 民警、辅警时刻谨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坚决防止发生懈怠失职行为,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坚决防止发生违法纪问题。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近段时间,经过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经慎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驾驶员高某被抓获。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实地训练教学

    9月26日,河南省公安厅警务实战送教教官团成员史跃龙、马海宁、刘振明等在驻马店市公安局教育训练支队赵建毅科长的带领下,一行8人来到正阳县公安局。受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政办室主任高岚的热情接待。随后,教官团成员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训练场地正阳一高体育场,现场查看场地实地安排训练科目,为下午的训练教学做好准备。

  • 正阳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9月20日,正阳县公安局在局二楼会议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 正阳县公安局长胡敬忠带队夜查渣土车

    8月9日夜,正阳县公安局组织交警、治安等警种60余人,开展全县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夜查行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敬忠亲自带队,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春光执勤一线进行指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